【檳城】喬治市 世界遺產之本頭公巷

從旅館走到海邊大概路程是二十分鐘,但我們排隊拍照就花了一個小時。下一個行程是去海上人家「姓周橋」,順便吃姓周橋頭的佳味魚頭米粉。結果,佳味魚頭米粉沒開,正要進姓周橋時,剛好一台救護車又開了進去。當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我們,只好對看了一眼,然後決定過幾天再來。於是,我們就往回頭走,在姓周橋的對面,就是喬治市另一條有名的街道:亞美尼安街(Armenian Street),俗稱本頭公巷。

檳城喬治市Lebuh Armenian
本頭公巷上的壁畫比牛干冬街多,而且許多壁畫是以貓為主。我們從海邊往市區走,一路就看到很多幅。上圖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幅,是一對姐弟想要隔著窗子偷拿外面腳踏車上的包子。這個壁畫非常多人排隊,因為除了壁畫外,還可以自己融入畫作中。小以就學著後面的姐弟準備拿包子,媽媽則騎著腳踏車看著小以。
檳城喬治市Lebuh Armenian
在上一幅壁畫的對面,則是一個招財貓的壁畫。一直貓趴在牆上,被一個由招財貓圍成的拱門給包圍著。這個壁畫人氣比較低,沒什麼人在排隊,我們也是拍了就走。
檳城喬治市Lebuh Armenian
在招財貓的斜對面,是一隻非常大的大貓。這隻大貓是黃色的,看起來是很悠閒地趴在地上。這隻貓非常大隻,照相機幾乎會拍不下。再加上路旁時常會停車子,所以想拍到全景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檳城喬治市Lebuh Armenian
有趣的事情在另一面牆,這隻貓畫好之後,在牆的後面又有人畫了一隻老鼠。所以如果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這個壁畫就不是隻悠閒的貓而已了。而是一隻老鼠不知想要幹嘛,又不想讓貓知道。而貓也在盯著這個牆角,隨時準備出擊。
檳城喬治市Lebuh Armenian
看完了貓,我們快要走到亞美尼安街的入口了。上面所說的雖然也都是本頭公巷,但是比較靠海邊,老房子也較少的一區。在入口處因為太熱,我們跟一旁的老伯買了飲料來喝,一顆椰子三塊錢,另外買了一袋荔汁果汁三塊半,讓我們在炎熱的天氣中降降火氣啊。只是後面幾天想再來找他買果汁就再沒看過他了,可惜啊!
檳城喬治市Lebuh Armenian
本頭公巷的入口處,有另一個非常有名的壁畫,就是騎腳踏車的姐弟。這個姐姐騎著腳踏車,後面的弟弟又想玩但又沒膽,所以一邊開心,另一邊又緊抓著姐姐。這裡還放了一台腳踏車,大家來這裡都會跟這幅壁畫照相。但這時候就得說說許多外國人的技術了,有的一站上去就把後面兩姐弟給遮住,什麼都看不到。有的想騎腳踏車卻怎麼也爬不上去,就變成了很難看的姿勢。為什麼就不能好好拍張照呢?
檳城喬治市Lebuh Armenian
本頭公巷是我在喬治市最喜歡的一條街道,這裡的路窄,兩旁都是小店,是遊客最多的地方。這裡離邱公祠、姓周橋、孫逸仙紀念館及清真寺都很近,是很適合當作落腳的地方。可惜的是,這裡雖然房子多小店多,但小吃店少,大多是咖啡廳,比較不符合來檳城的Style。這裡雖然有許多在老房子裡的咖啡廳,但我還是比較喜愛茶室那種坐下來有很多檔可以選的感覺啊。
檳城喬治市Lebuh Armenian 檳城喬治市Lebuh Armenian
本頭公巷可以轉入和諧街,然後就可以走到邱公祠跟清真寺了。我們都沒有進去看,只在外面晃了一下而已。在邱公祠外面也有另一個壁畫,畫著一個小孩站在椅子上伸長了手拿東西。拍照的時候上面是放了一罐可口可樂,等我們逛了一圈再回來時,就變成了其它東西了。

檳城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在牛干冬街跟本頭公巷逛,然後回旅館休息,下午就等著朋友來接我們到遠一些的地方去大吃大喝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