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喬治市 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

檳城之旅來到了第三天,還是一直吃吃吃。朋友和我們約好了晚上吃晚餐,所以我們白天得自己行動。一整天我們就安排了好幾攤在喬治市裡的知名小吃,從甜的、鹹的、飽的、辣的都有,一整天下來也吃得很飽。再加上早上在旅館內的豐盛早餐,這一天除了去個孫中山檳城基地之外,就全部都在吃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因為Nancy想要去光大附近的商場買東西,所以我們就沿著檳榔路(又稱檳榔律,Penang Road)往光大方向走。快到光大的前一條左手邊巷子,就能看到許多人在排隊,這一個小攤子就是有名的「檳榔路馳名潮州煎蕊」了。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檳城天氣好,這裡時時都在排隊。大部分的人都是拿了就在這裡吃,如果想要坐下的話,可以在旁邊的愉園茶室坐著,聽說他們的炒粿條也很好吃。只是兩次到檳城都沒吃到,有點可惜。Chendul就是煎蕊,台灣人可能不太知道是什麼,其實就是綠色的米苔目啦。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一碗煎蕊長這樣,MYR3.5。裡面有冰、煎蕊、大紅豆再淋上煉乳椰漿。老闆動作很快,所以有些湯汁會流到碗外,通常吃完手都會黏黏的。但這並不會影響大家來吃的興緻,吃完再洗手就好了。這裡另一個有名的是紅豆冰,但我沒試,主要還是吃這一碗煎蕊就好。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另一個可以坐下的地方在巷子裡面一點的地方,有一個店面。這看起來就是生意做很大以後,就由餐車變成店面了。但聰明的是,他們還是在餐車做生意,這樣不會讓遊客找不到,最後影響了生意。但如果你想坐下的話,還是可以到店面來坐下,老闆會把煎蕊送過來,在這裡再付費就好。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如果沒有想去愉園吃炒粿條的話,我建議來這裡坐,這裡比較明亮一點。我們是第一組進來的,後來就又有不少人進來,也有當地人來這裡吃,看來應該是個非常道地的甜品。不過一大清早就吃這麼冰的東西我們怕小以受不了,所以還是會先撈起來放涼了再吃。
2015 檳城美食之旅
除了煎蕊之外,這裡也有Rojak可以吃,所以我也點了一份小的來吃吃看。Rojak就是水果、小黃瓜、油條切成一塊一塊之後,搭配上特製的蝦膏和花生粉的另一種甜點。這個剛吃下去時是甜甜的,但過一陣子會變辣,完全看蝦膏的配料。所以好不好吃蝦膏很重要,這一家的還算不錯,只是最後有點太辣了。
2015檳城美食之旅
Rojak的檔位就在煎蕊店面的門口,想不看到也難。Rojak可以在這裡試試看,因為我走了很多天檳城,能看到在賣Rojak的除了這裡之外,就只剩龍山堂對面而已了。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Unknown 提到...

那是椰漿 不是煉奶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