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新埔陳記香菇肉粥

新埔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好吃的東西不少,想吃餐廳有餐廳,想吃路邊攤也有。這邊是從我家走到捷運站的必經道路,所以每次從外面回來或是出去辦事前,想吃個東西都會在這裡找地方吃。這邊好吃的很多,有些適合一個人吃,有些則是要多一點人來吃才划算。今天下午我剛好出去修手機回來,大概下午兩點半,想吃個東西又不想吃多,所以就來到了陳記吃粥。

20160118 板橋新埔陳記香菇肉粥
陳記是這兩三年才在這裡開的,我一直以為是間新店。但在別的部落格上看到,原來這一間是在裕民街夜市,後來才搬到這裡來。這對我們來說還不錯,裕民街和我們平常的生活範圍比較不同方向,這邊比較常經過,也可以常吃。這裡的主食就是香菇肉粥跟米粉湯兩種,我比較喜歡吃粥,米粉湯有種甜味,我比較不愛。其它的就是小菜,任由顧客挑選。
20160118 板橋新埔陳記香菇肉粥
這是主要調理的攤位,一共有兩個小攤。右邊的是專門煮粥跟米粉湯的,左邊的則是處理一些油炸類的小菜。香菇肉粥跟米粉湯的價位都是小碗20,大碗35,我都吃小碗粥配小菜。
20160118 板橋新埔陳記香菇肉粥
這是香菇肉粥,小碗的。如果是在這裡吃的話,桌上有胡椒可加。但如果是外帶的話,老闆會幫你直接加進去。像我常常是買給小以吃,就得交代不要加胡椒粉。香菇肉粥的味道鹹中帶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裡面的香菇跟肉絲都好吃,我唯一不喜歡的就是油蔥。我每次吃到油蔥都會受不了,一定得挑起來才能吃得下去。而油蔥又不能請他拿掉,這是最苦惱的地方。
20160118 板橋新埔陳記香菇肉粥
介紹我最常點的小菜,炸豆腐。這一樣NTD 20元,非常划算。豆腐被炸過之後外皮變得酥脆,但內部也還保有豆腐的香味。淋上醬油膏後很好入口。不過不能浸在醬油膏裡太久,有時候外帶回家吃起來就太鹹了,而且酥皮會軟掉。在現場吃的話則是趕緊吃掉,滋味就會非常好。
20160118 板橋新埔陳記香菇肉粥
另一個我常點的就是炸四季豆,這一份NTD 30元。份量好像有比之前少了些,但是炸起來的口味還是值得推薦。他們的四季豆炸得非常脆,但那是四季豆本身的脆,而不是用油炸出來的脆。炸完了之後還會淋上醬油膏和撒上胡椒粉,口味也很棒。
20160118 板橋新埔陳記香菇肉粥
他們還有其它不同的小菜可以選擇,但通常我自己一個人就點一粥兩小菜就夠了。而Nancy如果來的話,會點他們的燙豬皮(NTD 30元)。豬皮會被燙得很有嚼勁,膠質也都被保留下來。如果想撿便宜的話,豬皮是個不錯的選擇。
20160118 板橋新埔陳記香菇肉粥
最後還是要給各位讀者看看用餐環境。這就是一間普通的小吃攤,後面有冰箱放自取付費的飲料。有時候會有貓在店裡走來走去,怕貓的旅客要小心。Nancy就是因為有一次被貓嚇到之後,就從此不在這裡用餐了,都是買回家再來吃了。


店名:陳記香菇肉粥住址:新北市板橋區自由路20號
電話:(02)8251-2003網站:http://www.cheway.com.tw/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新北市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