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新埔小菜叮叮車

我的生活圈主要在新埔一帶,每天也都在這附近找吃的,所以這邊很多店家都會被我介紹到。這次要介紹的這一家,沒有一個固定的位置,也沒有固定的店面,同時,也沒有固定的時間。但也因為這樣可遇而不可求的狀況,每次他出現時總會大排長龍。最近,我又比較常看到他,位置也比較固定一點了,這個就是「小菜叮叮車」。

20160118 板橋新埔小菜叮叮車
小菜叮叮車是我自己取的名字,老闆自己大概也沒想過要取名字。老闆的攤位就在一台摩托車上,看哪裡有空位就在哪裡停下來做生意,然後會搖車上的一個鈴噹,聽到鈴噹聲就知道賣小菜的老闆到了。最近車子都停在新海路72巷口或72巷內,常常在下午五點多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
20160118 板橋新埔小菜叮叮車
如果停在72巷口的話,因為人來人往很多,每次都要排很久,所以我大多不會買。但是如果是停在巷子內的話,只有老顧客知道,人會少一點,排隊時間也會短很多,這時候我就看情況。這一天就是前面只有兩個人,我帶小以剛下課就順便買點小菜回家。
20160118 板橋新埔小菜叮叮車
這就是車上的鈴噹,老闆想到就會拉一下,有的顧客也會拉一下,如果不喜歡的人就會覺得吵。還好叮叮車出沒的時間大多是傍晚,沒什麼人在休息,同時準備晚餐的人也可以來買些涼拌小菜回家,大家倒也相安無事。
20160118 板橋新埔小菜叮叮車
靠近一看,這些小菜大概有將近二十種,都是涼拌的。因為我們人少,我都只點一份。通常一份是20塊,有些小菜會貴一些。不過如果你排了很久,然後看到這麼多各式各樣的小菜,就會很想每一種都來個一包。
20160118 板橋新埔小菜叮叮車
老闆是老經驗的人了,可以一邊包小菜,一邊和客人聊天,聊一聊還會去拉鈴噹。因為是小攤,老闆也很愛聊,很多顧客是老顧客,老闆也都叫得出名字,甚至知道他們喜歡吃什麼。老闆動作很快,一下子就把各式小菜包好,讓我們可以帶回家吃了。
20160118 板橋新埔小菜叮叮車
我最愛的三種小菜,第一種是素雞。其實味道跟外面並沒有差多少,但是這邊買來的素雞就很香,大概跟上面拌的油有關係。然後有點小辣椒,吃起來也很夠味。
20160118 板橋新埔小菜叮叮車
第二個是小黃瓜。其實叮叮車上屬於蔬菜的種類不少,但拌過的小黃瓜有種清爽的感覺。一般去麵店我就會點小黃瓜了,來到叮叮車這裡就更不會錯過了。
20160118 板橋新埔小菜叮叮車
最後是干絲,不過這不是我最愛的干絲種類,但也差不多了。每次到牛肉麵店,我總喜歡吃干絲,可以把他當作涼麵一樣吃掉。叮叮車的干絲用的是比較硬一點的干絲,我喜歡的是軟一點的。這裡的干絲吃起來還是有飽足感。坦白說,這三樣小菜再加個豆包、一碗白飯,一頓飯也就足夠了。


店名:涼拌小菜叮叮車住址: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72巷內
電話:無網站:無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新北市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