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西班牙原點 太陽門廣場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 Sol)是整個西班牙的中心點,所以來到馬德里一定要來一下。馬德里是西班牙的國都,會被選為國都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因為這裡位在伊比利半島的中心。而馬德里的中心,就在太陽門廣場。雖然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太陽門」了,但是如果來到馬德里不來這個廣場看一下的話,那麼就白來了。所以,我們吃完午餐之後,又散步往這裡來。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太陽門廣場是個半圓型的廣場,圓弧部分呈放射狀有好幾條路,然後散布著許多店家。而直徑的部分則是Calle de Mayor(市長大街)。上圖的建築為舊郵政大樓(Comunidad de Madrid),就位在市長大街上,正對著太陽門廣場。而這裡就是許多旅行團遊覽車下客的地方,所以可以看到一車一車載來,一車一車載走的景象。郵政大樓的正門口是西班牙通往全國道路的起點,有個零公里的標示在地上,可以去看看。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既然是廣場,雕像是不可少的。這是卡洛斯三世的雕像,就位在太陽門廣場的正中心。值得注意的是警察跟警車,這裡一樣是扒手大本營,所以一定要有非常多的警察在此巡邏。如果不能預防扒竊,至少也能快速受理報案(不過就算報了案應該也沒用了)。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另一個雕像就有名得多,就是這隻熊與石楠樹。這是馬德里市的地標,據說馬德里原本的名字就是「熊群之地」的意思,再加上附近森林也有許多熊及草莓,所以就以這個做為馬德里的市標。來到這裡極少能遇到沒有遊客的狀態,我們是運氣好才能在沒其它人的狀況拍到這些照片。另外,據說摸到熊的腳後跟就會再回馬德里,所以腳後跟都已經呈現金黃色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摸摸看。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在廣場上其它的地方,就是廣告看板及各個小店。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逛個一圈,吃些冰淇淋,很好消磨時間。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在放射線的街道中,可以走Calle de Preciados這一條,這是時尚大街。一邊是Zara、Mango、H&M等等名牌的店,另一邊則是很大的英國宮百貨公司。要買名牌的服飾就可以來這一條街,從太陽廣場沿著這條街走就可以走到Gran Via大街,也是另一條可以買到名牌的地方。對有想要逛街Shopping的人,推薦這條路線。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但我們沒想要逛街,所以我們又轉回了Calle de Arenal,就是Cafe & Te餐廳的這一條街。這條街雖然商店也多,但都是小店,比較好玩。另外,這裡的遊客也比較少,比較不會人擠人。上圖是在這條街上的一座教堂,在教堂門口有個人。大概是經濟不好,在這一趟西班牙旅程中,在路上總能看到一些流落街頭的遊民在各個主要景點,會讓人覺得太靠近也不太好啊。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最後,Calle de Arenal帶我們到了歌劇院廣場。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廣場的,小小的但很安全。遊客少,但有些小朋友在廣場上玩,是很歡樂的地方。我們在旁邊的麥當勞坐了一下,小以還去要了一顆汽球回來玩。最後,我們就在這裡結束我們的馬德里行程,明天就要開始八天七夜的租車之旅,一路往巴塞隆納前進囉!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