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通往太陽門廣場的馬約爾街及馬德里最大的市長廣場

Dehasa Santa Maria餐廳就在Calle Mayor的旁邊,Mayor有時候翻為市長,在西班牙的城市中,可能也是Major的意思,是最主要的地方。所以Calle Mayor就是馬約爾街,有時又稱作市長大街,也是最主要的街道。Plaza Mayor的話,就是主廣場,有時也會翻成馬約爾廣場或市長廣場。幾乎每個城市都會有個市長廣場,我們就沿著市長大街走向市長廣場看看。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Calle Mayor主要由皇宮一路通往太陽門廣場,在皇宮這邊算是開頭,也比較冷清。上圖是這邊的警察局,就在Dehasa Santa Maria的對面,前面的路比較大條,適合車子在緊急時刻快點開出。整個建築的門上方都有類似徽章的東西,是很有西班牙味道的一項代表裝飾。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在警察局的對面有個人背對著,在看著被壓克力板圍起來的地方。旁邊有個告示牌 ,應該是某個教堂的遺跡。這個人是個銅雕像,不過看起來就知道遊客最喜歡摸哪裡。我們小以也不意外,非常喜歡摸著冰冰涼涼的銅屁股。不過後遺症就是,他現在不只喜歡摸冰涼的屁股,連大人溫暖的屁股也很愛摸...。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西班牙的傳統建築中,迴廊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特色。聽說在馬德里東北部的Alcara de Harenas有世界遺產級的迴廊,可惜我們這次沒有辦法前往。但是,在許多城市中,我們也都有看到相似的迴廊,也算是一飽眼福。上圖是從Calle de Mayor前往主廣場的迴廊,上右圖有個街頭藝人正在休息,看到了嗎?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走過了迴廊,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廣場。這個大廣場雖然大,但相較歐洲其它城市的廣場來說,是比較平凡無奇一些。在廣場的中央有一雕像,是菲利浦三世國王的雕像。在四周的迴廊內外都是餐廳及咖啡廳,許多人都在這裡吃中餐喝咖啡,再看著廣場上的人來人往。另外,當建築物在整修時,都會用一樣圖案的布在外裝飾起來,這樣比較不會有工地的感覺。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小以看到騎警非常開心,說要跟馬拍照。馬德里是歐洲有名的扒手大城市,所以有非常多的警察到處巡邏,但似乎成效不大。這兩個騎警在這裡停了一下之後就騎著馬離開到其它地方去了。然後,又來了幾個走路的警察,反正就是非常多警察就對了。另外,就是地上有個蜘蛛人,真的蜘蛛人跑到迴廊裡休息去了。我們就趁這個空檔趕緊拍照,不然等他回來就要付小費了。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馬約爾廣場的週邊,就是許許多多賣小東西的小店,當然也有小吃、Bar跟咖啡店。星期一的中午 我們來這裡,還是人山人海。西班牙是靠歡光收入很重的國家,馬德里更是不例外。我們在這樣的街道上,除了開心的逛街之外,更重要的是保護好我們的隨身物品。雖然我們才吃過早餐不久,不過我們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找一間餐廳來吃中餐了。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Spain
在找中餐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上面的銅像。沒錯,一開始我也覺得是銅像,不過這是個街頭藝人。非常多人被他嚇了一跳,不過這也是咎由自取啦。一堆小屁孩就喜歡這裡摸一下那裡摸一下,所以一但伸手摸他時他就會非常突然且用力地瞪那個小孩,90%的小孩都會嚇了一大跳。上圖右是個火腿店,西班牙火腿很有名,但我們沒打算在這裡吃,就先逛過就好。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