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高山】國分寺掛滿沒臉的飛驒娃娃及垚久乃家家庭式餐廳好吃的親子丼

從鍛冶橋離開,我們不想再去走上三之町古街了,因為已經走了好幾次,也無聊了。所以我們看了看地圖,我想去買一些紀念品,看起來就是國分寺通最適合。因為從國分寺通往回走,可以走到高山車站,同時國分寺通大概也是高山市最大的一條路,上面要找吃的喝的買的應該都很方便。我們想要邊走邊看走回車站後,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餐廳可以讓小以吃得開心,再回旅館帶小以出來吃飯。

高山飛驒國分寺
國分寺通之所以有國分寺的名字,就是因為飛驒國分寺在這條路上。飛驒國分寺不需要收費,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看看。我們因為沒事,也沒帶小孩,就晃了進來。在許多旅遊書中,都有針對國分寺的說明,介紹的大概就是這是飛驒地區第一古剎,也是許多飛驒地區寺廟的總寺。但我總覺得這是個可來可不來的地方,在高山市最好玩的還是古街區啊。
高山飛驒國分寺
進到國分寺區,會先看到幾尊地藏菩薩。在地藏菩薩的上方,有許多人名。據之前我們在東北平泉中尊寺問別人的結果,他們是說也有祈福的意思。以前的人來這邊參拜之後,就會把住址跟人民留在這邊,希望菩薩可以保祐全家平安。只是近年來比較少人再貼這種東西,所以有這些名條的寺廟理論上都算是老廟了。
高山飛驒國分寺
如果說國分寺最吸引我的東西,大概就是這一個祈福牆。通常一般的寺廟掛的是繪馬,就是一片木板,在上面寫上自己祈求的東西。但國分寺不能掛繪馬,應該是說沒有在賣繪馬,也沒有在賣御守,是一間非常簡單的寺廟,根本不是給觀光客來的。所以,這邊能掛的,就只有飛驒娃娃。但是飛驒娃娃非常難掛,所以有的娃娃會被四支手腳綁在一起掛,有的直接勒著脖子掛,各種慘樣都有。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看一看。
高山飛驒國分寺 高山飛驒國分寺
再往裡面走,才是國分寺的重點。本堂沒有開,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走一走。外面能看到的就只有兩個東西,一個是非常古老的銀杏樹,另一個則是三重塔。銀杏樹是這邊的寶物,在樹洞中有好幾尊菩薩佛像,在被包圍多年後才被發現。三重塔則是原本在別處後來才移過來的。如果比起附近其它建築,這大概可以算是附近最高大的了。
小以吃晚餐
晃了一下,我們就繼續走,後來我們看到了這間餐廳「垚久乃家」。從外面看起來有親子丼,應該是可以吃的。其它東西的價錢也不高,是一間我們可以負擔得起的餐廳。所以,我們趕緊買完紀念品,回去帶小以來這裡吃晚餐。
小以吃晚餐
走進餐廳,就看得出這是一間非常傳統的家庭式餐廳。員工有三位,一對夫婦及他們的孩子。我們看不太懂所有的菜單,但還好他們有圖片,用手指的就可以了。可惜的是,他們沒有茶碗蒸,不然愛吃蛋的小以應該會更開心。
小以吃晚餐 小以吃晚餐
來看看小鬼有多開心,一掃前面兩天身體不舒服的哭鬧,這一餐吃得相當開心。他可以乖乖坐著一口一口吃飯,但也會站起來跳舞。這一趟帶他出來,就從這個時間開始,我們都覺得他長大了,整個就是從一個惡魔變成一個天使啊。
小以吃晚餐
最後,就是他們的晚餐。因為是家庭式餐廳,所以麵飯大概就是那個樣子。但是,從我們坐下到離開,客人卻是絡驛不絕。大部分是老顧客,所以還會跟老闆娘哈拉個幾句,再外帶著晚餐回家。如果來高山,想吃吃這種家庭餐廳的話,蠻建議到這裡來試試的。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