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世界遺產 中尊寺 金色堂的華麗

從月見坂走到本堂,大概要花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在走的時候,人潮三三兩兩,並感覺不出來這是一個世界級的景點。但是,當我們走到本堂附近時,我們就嚇到了,大概目前在平泉的人數中,有80%都在本堂、金色堂這一個範圍。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金色堂附近就有一個停車場,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在那裡被放下遊覽車,直接就可以看金色堂及本堂,不像我們這些自助客需要走那麼長的一段月見坂就是。

平泉 中尊寺
整個中尊寺是不用門票的,除了金色堂及藏衡讚之外,兩個點的門票800日元。所以如果不想要進去看金色堂的話,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買票的。在這一區當中,到處都是遊客,而且以上了年紀的遊客居多。另外,我們到的時候有一個秘佛開帳,聽說13年才開一次。但是看一次還需要再多加500日圓,我們就放棄了,直接去金色堂。
平泉 中尊寺 金色堂
金色堂的外觀就是這樣,一點都看不出金碧輝煌的感物。但其實我們在外面看到的只是一個覆堂,就是用來保護金色堂的。金色堂在這一棟建築物裡面,整間都是金光閃閃。上面的圖片是大概所有的人來這裡都會拍的樣子,因為金色堂內部是不能照相的。想拍到這樣的景色不需買門票,直接在圍欄外就可以拍得很漂亮。
金色堂是日本國寶建築第一號,就知道他有多麼崇高的地位了吧。上圖是從網路上copy下來的,因為金色堂內部無法拍照,只能這樣讓大家看看金色堂的樣貌。
平泉 中尊寺 金色堂 平泉 中尊寺
在整個要付錢的區域裡面,除了金色堂之外,還有一個藏經閣跟舊覆堂。此外,路旁還能看到一些雕像。上圖右是大菩提的雕像,因為是神像,所以會有鮮花及放許願錢幣的地方。這個雕像的位置就在金色堂的入口處,旁邊還有可以洗手的水池。另外,當然就是松尾芭蕉先生了,金色堂這麼重要的地方他一定會來,並且留下了徘句「五月雨の降り残してや光堂」,網路上的翻譯為「梅雨飄零嘆無奈,唯光堂閃耀」。這就說明了金色堂是怎麼的華麗了。
平泉 中尊寺
上圖為金色堂的藏經閣,當然現在經書已經不在裡面了。但是因為是古蹟,所以也就一起被留下來。比較特別的是,日本這些古建築都會被貼滿很像廣告單的東西,大部分是寫哪個地方的哪個人或是哪個地方的哪間商家。大概這也是日本人的文化,我們在這裡的每一間寺廟也都幾乎會看到。
平泉 中尊寺
這是金色堂的舊覆堂,裡面現在空空的,只有大柱子。原本金色堂是在這裡面,後來才移到新的地點。但是因為這個建築跟金色堂是一起的,所以他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現在的覆堂也是日本文化財之一,只是裡面一樣貼滿了那些廣告單就是了。
平泉 中尊寺 本堂
我們最後才到本堂,本堂的氣勢果然不同。身為中尊寺的帶頭老大,整個庭院及寺院比起其它的寺廟都大,也都整理得比較整齊。我們覺得這是一間正氣十足的廟,在門前有個不滅的方,據說從建好到現在都沒有熄滅過。裡面的如來也是法像莊嚴,可以鎮住整座中尊寺。

我們在本堂看完之後就沿著月見坂回到山下,買了一些紀念品後搭車回平泉車站,再轉東北本線回花巻,完成今天平泉小鎮之旅。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