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世界遺產小鎮旅遊資訊

日本東北一直都不是台灣人常來的地方,原因大概就是這邊沒有很大的景點。因此,除了秋天賞楓之外,東北就不是台灣人的旺季。再加上去年的大地震及海嘯,更使得讓東北的旅遊降到谷底。不過,就算是有這麼不好的狀況,東北在去年底的旅遊終於有了個很好的消息,就是他們努力很久的「平泉」,在去年底被列入世界遺產之林。也因為如此,整個東北幾乎都為平泉在廣告,畢竟只要有人來平泉,其它地方也會受惠。

平泉駅 JR Hirazumi Station 平泉駅 JR Hirazumi Station
要來的平泉,可以搭東北新幹線到一關站,再轉搭東北本線北上即可。如果像我們是住在花巻的話,就直接在花巻站搭東北本線的車就行了。如果想搭新幹線的話,就得到新花巻站搭到一關站或北上站,再轉搭東北本線,其實都是一樣的。平泉站是一個古色古香的火車站,但是因為升等為世界遺產了,所以站內有遊客中心也有冷氣,而外觀則是維持古味。而這裡的遊客中心有兩個,一個在站內,一個在站外。我不知道有什麼不同,但就我所拿的JR PASS來說,他在平泉可以換紀念品。我在兩個遊客中心都換到了,實在是相當不錯。
平泉駅 JR Hirazumi Station
介紹一下平泉這個地方好了,在京都是日本的首都之時,平泉是日本的第二大城。但是,現在的平泉已經變成一個小鎮了,幾乎看不到什麼車子。這裡是義經最後幾年過的地方,弁慶的墓也在這邊。因為他離京都很遠,所以這邊幾乎是自治的地方。想要把所有人民的心團結在一起,佛教就變成很好用的工作。因此,整座平泉就被建設成一個佛國在人間的淨土,由多座佛教的建築來形成。這次我們在平泉,就以最有名的毛越寺及中尊寺作為我們旅遊的目標。
平泉駅 JR Hirazumi Station
平泉是一個小鎮,想要在這個地方順利遊覽,最好用的就是循環巴士。一趟巴士是140日圓,但是如果買一日券的話就是400日圓。我們算了一下,去三個點要搭三趟,所以一日券是划得來的。加上一日券長得也蠻好看的,我們就拿了時刻表開始我們的遊覽。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上圖的藍色班次在平日是沒有運行的。另外,一定要先看好要從平泉站離開的時間,再去算你要搭的班次。這些班次都相當準時,差一分鐘都會讓你搭不到車。
平泉駅 JR Hirazumi Station
上圖就是平泉站前的廣場,右手邊是旅遊中心,可以買到循環巴士的一日券。車子就是停在右前方的那一台,時間一到就會準時出發。毛越寺從平泉站出來直走,用走路的十分鐘就可以到。至於中尊寺則是要出站之後往右走,想用走的就會比較遠,還是搭車比較方便。其它的遺跡都在這一個環狀的路線上,時間多的話就買張一日券慢慢逛。
平泉街道
上圖是中尊寺停車場旁的紀念品店。如果想要在平泉買一些紀念品的話,中尊寺是最好的地方,因為這裡是來到平泉必到之處。也就是說,如果到平泉只到一個地方,那一定是中尊寺。所以想要買到紀念品,來這邊就對了。紀念品店除了在停車場這裡可以買之外,在中尊寺內的每一座廟宇都有自己的販賣攤,可以買到御守及繪馬。此外,平泉車站旁有一個便利商店,也可以買到一些吃的紀念品。
平泉街道 平泉街道
上圖是平泉的街道,可以看得出來整座城市很安靜,沒什麼車。除了觀光的景點之外,沒什麼人車會在街上。我們是趁著回到車站時等火車的空檔到平泉車站旁的街道逛一逛。不過走沒多遠就發現沒什麼店家在營業,也就回車站去等了。
平泉駅 JR Hirazumi Station 平泉駅 JR Hirazumi Station
左圖是平泉站,而右圖是我們在平泉站旁的便利商店買的煎餅。我建議不要買芝麻的,落花生的好吃很多。這一篇網誌就先介紹一下平泉這個地方的一些資訊,毛越寺及中尊寺的介紹就等著之後再介紹了。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versailles 提到...

平泉也可以租腳踏車轉一圈 玩一整天剛剛好喔

. estudiante 提到...

東北景點很多,是在台灣知名度不高而已..

. wcc960 提到...

平泉的大小騎單車剛剛好,很輕鬆就可以繞完一圈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