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山君不離火山口

我們從濟州市開始往外開,本來是想直接殺到城山日出峰的。但是後來在路上看到山君不離火山口的路標,想想第一天而已不要直接去爬山,所以就立刻改變我們的目標。一時之間,我們車上的導航不停地要我們繞回原本的線路。最後終於忍不住,把車停下來再把導航設成山君不離,才能讓導航給閉嘴。因為濟州島導航都需要電話,所以在此次遊記的主頁面: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都會把每個景點加上電話,方便大家查詢。

山君不離
秋天的山君不離聽說是最美麗的,而我們在禮拜日的下午到這邊,也是人最多的時候。秋天的山君不離,聽說有最美麗的芒草。而在其它的季節,大概就是光禿禿一片了。我們光是排隊買票就排了一陣子,這裡的票價也是濟州島上數一數二貴的,一個人要6000韓圓。比起其它的2000韓圓是貴了不少。不過我想這麼多人願意排隊,應該是會有價值。
山君不離 山君不離
在山君不離的門口,就有多爾哈魯邦石像。這個石像在濟州島到處都可以看到,不論是各個景點的門口,各個路旁或是各個紀念品店,我們都能看到它們。這就像是門神一樣,可以保護村民的平安。據說多爾哈魯邦分兩種,文官與武將,是用左手在上或是右手在上來分辨的。這次在濟州島,我花最多錢的也是在這個石像上面,也就是說,我背了一堆石頭回來啊。右上圖則是山君不離的火山岩,也是到處都能見到。
山君不離
山君不離秋天的芒草就是長這樣,超級大一片。在整個景區裡,步道做得很完善,可以讓爸媽推娃娃車來這裡散步。地上也都是用輪胎皮做成的軟墊,不太會讓人受傷。可惜的是,標示並不清楚,我們找不太到要怎麼樣才能到達火山口,只好跟著人群亂晃。其實在芒草田外都有柵欄圍著,不過我發現韓國人根本不理這些,一堆人還是會爬進芒草田裡去拍照。這在後面的幾個景區也都發現一樣的狀況,大概是民族性的問題吧!
山君不離火山口
我們漫步走到最高點,就能看到這個很大的火山口。山君不離的火山口,因為噴發時間不長,所以不像其它的火山會整個堆積到很高,也就不會有錐狀的山形產生。這邊的火山口,在噴發一小段時間之後就停止並立刻塌陷,所以造成了目前這個樣子的平地火山口,讓遊客不用爬上火山就能看到。如果要問我感想,大概第一次看到火山口覺得新鮮,但覺得沒有很大,也沒有很壯觀的感覺,就像是看個山坳吧。
山君不離
在火山口旁看到的景象就如上圖這樣,一邊是火山口,一邊是芒草田。地上就是我所說的用輪胎舖成的地面,軟軟的很好走。許多家庭就在這裡放小朋友到處跑,好像也不太會受傷。只是我們一直很納悶,這裡的這些遊客到底是從韓國本島來的?還是濟州島的人?我本來一直以為是濟州島的本地人,但是後來發現每天從本島來到濟州島的飛機班次之多,加上租車時看到的人潮,我慢慢相信這邊的人大多是本島來的。而且可能就是來個週末兩日遊之後再飛回本島,把這邊當作度假吧!
山君不離 山君不離
上圖左是山君不離的韓文。山君不離聽起來相當有詩意,感覺相當有內涵。但是聽說這只是個譯名而已,單純從發音上去翻的。至於上圖右則是鹿的雕像,在濟州島許多地方都能看到這個,每一頭鹿的頭都是向著漢拏山。這是有傳說的,據說一對戀人從天上來到濟州,一個愛吃肉一個愛吃菜,之後就因此而不合。不合之後某一個就負氣走進漢拏山,然後就有一頭鹿一直看著漢拏山了。其實這個雕像的下方有寫相關的故事,但他寫的中文很難懂,我也大概只能這麼翻譯了。
山君不離
我們在很棒的天氣下走下山來,坐在休息區吃著冰吹著風。旁邊的旅客除了韓語之外,竟有一大部分是講中文的。只是這些人都是從大陸來的,好像台灣團就比較少到這裡來。我們這次的旅程中,會遇到台灣團的大概只有在城山日出峰而已,其它台灣團會去的地方我們幾乎都沒有去,完全是個不一樣的濟州之旅啊。
山君不離
最後,我們就在這麼好天氣的傍晚離開了山君不離。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就要繼續超前進度,下一站是萬丈窟!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