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茲】世界遺產 燉牛肉大餐及浪漫修波巷

從郝普特廣場沿著海倫街往下走,我們在某條巷子裡左轉,希望能找到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這次到奧地利,都還沒有好好吃過一餐。常常都是在超市或是麥當勞解決,但總不能都不吃餐廳吧。所以來到相對於其它幾個城市較為沒那麼多觀光客的Graz,我們就決定要吃個餐廳,特別是有奧地利風味的特色餐廳。

Graz 十二星座樓
我們並沒有很快就找到了我們想吃的餐廳,但是在舊城區的巷子裡迷路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Graz的房子有個特色,就是他們喜歡在外表做很多華麗的裝飾。前面的艾格房屋及繪畫房屋不是這邊唯一的美麗房子,而是幾乎每一間都很美麗,只是他們是較為出名的而已。我們在迷路的狀嗇下看到了這一間房子,潔白的牆面上有十二星座的符號,這一邊只有看到八個而已。其它四個,則是在左邊的牆面上。這些古老的房子,現在都是在做現代的商店使用。這中間的衝突也算是個Graz的特色所在。
Stainzerbauer Resturant Graz Stainzerbauer Resturant Graz
我們找到的餐廳是這一間:「Stainzerbauer Restaurant」。這是一間有美麗中庭的餐廳,或者應該是說,這是一間開在某棟建築物中庭的餐廳。我們會來這裡,主因是旅遊書上推薦,這裡有道地的奧地利燉牛肉。Graz是奧地利施蒂利亞州(Styria)的首府,這裡有出名的橄欖油。除了美酒之外,最有名的就是這裡的Styria style的菜餚了。
Stainzerbauer Resturant Graz Stainzerbauer Resturant Graz
這一間餐廳如果要坐室內,就是上圖左這個樣子。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決定坐在中庭,因為這是他的賣點。四周圍的建築就像是一間青年旅館,常常看到年輕人在一旁的樓梯進進出出。而他的大門則是上圖右的樣子,相當不起眼,但是裡面就是別有洞天。
Stainzerbauer Resturant Graz
我們的食物就是上面這一盤燉牛肉,18歐。因為很貴,所以兩個人只吃一份,造成離開之後還想去超市再買東西吃。在下方的是醬料,但是因為牛肉不多,所以醬料也吃不完。最後是用麵包沾醬料來解決。其實這一餐對我們來說太高級了,隔天我們就跑去吃一個人只要十歐以內的炸豬排,那才符合我們的要求啊。
Sporgasse Graz 格拉茨 修波巷 Sporgasse Graz 格拉耶 修波巷
吃完之後,我們跑去修波巷( Sporgasse)散步。修波巷是一條有高低起伏的街道,在郝普特廣場這一端最低,所以我們是慢慢地往上爬。在修波巷兩旁的建築都很美麗,在旅遊書上所說,許多建築都有很美的內裝及中庭。但是有些是私人住宅,有些則是因為太晚而關門了,所以我們都只能看到外面的裝飾而已。上圖右是特別的房子,他的大門不是重點,而是大門的正上方有一個「土耳其士兵」拿著刀及盾準備作戰。這一間也是修波巷最大的景點了!
Sporgasse Graz 格拉茨 修波巷 Concert Near Mur 莫爾河畔的音樂會
晚上,我們就在古城區慢慢散步,等晚一點再回旅館休息。在古城區,我們免不了要吃個冰淇淋,這裡的冰淇淋比起之前在南法尼斯吃的都便宜得多了。我們也可以比較瘋狂地點多一點來吃。在回旅館途中,我們還是得穿過莫爾河回到新城區,莫爾河畔則是有年輕人在舉辦音樂會。我們駐足在橋上聽了一下,覺得這樣的生活真的是青春啊。
Museum of Modern Art Graz
最後我們走過了現代美術館,這個看起來和Graz古城區格格不入的建築。但是當我們隔天到了山上看這棟建築時,卻發現他其實和古城區搭配得很好呢。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