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布】傳統烤豬飯及皇宮探索

峇里島的第四天,是整個在烏布市區玩樂的一天。我們打算走出去到烏布市區之後,就在烏布市區逛街、吃東西、逛景點,晚上再回到飯店來。因為烏布市區內的景點不多,再加上我們不逛美術館,所以兩個人就睡到很晚才起床。吃了飯店的早餐之後,兩人就沿著同樣的路,再走個兩公里進入烏布市區。


Babi Guling Ibu Oka 烤豬店, Ubud, Bali, Indonesia Babi Guling Ibu Oka 烤豬店, Ubud, Bali, Indonesia
我們是從西邊進入烏布市區的,當我們看到右手邊出現了遊客中心時,左前方就是烏布皇宮,這是我們想看的第一個景點。但是這時候已經十一點了,在烏布皇宮旁的一間熱門小吃店開始營業。我們也不顧剛吃完早餐,就又跑進來吃我們的午餐。這一間餐廳就是烏布有名的IBU OKA烤豬肉店。
Babi Guling Ibu Oka 烤豬店, Ubud, Bali, Indonesia
IBU OKA烤豬肉店在烏布是相當有名的,許多當地人也都會到這裡來吃。這裡的座位分做室外跟室內兩種。因為外面太熱,所以我們就選擇坐到裡面去。室內是木頭架高的建築,所以要脫了鞋才能進去,也是一種特色。這邊的烤豬肉是以一頭乳豬去切的,所以有豬皮、豬肉等部位可以選,我選的是傳統的烤豬肉飯,就像上面這樣。
Babi Guling Ibu Oka 烤豬店, Ubud, Bali, Indonesia
學生點的則是炸豬肉飯,他是肉及飯分開的。就我吃起來,傳統的烤豬肉飯味道比較下飯。因為除了豬肉之外,還有辣辣的醬料。他的烤豬皮及烤豬肉吃起來不像大飯店的肉那樣精緻,但是以小吃的水準來說,的確是值得坐下來嚐嚐。但是如果要來的話,推薦吃最傳統的那一種就好,別因為想吃不一樣的就叫不一樣的飯,最後還是會覺得傳統的那一盤最好吃。
Babi Guling Ibu Oka 烤豬店, Ubud, Bali, Indonesia
這裡上菜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吃完了,除非有叫飲料慢慢喝,不然不用花到半小時。皇宮這一家好像是本店,據說現在還有一家更寬敞的店面,但我是沒有看到。這一間餐廳非常好找,就在皇宮入口的正對面,招牌上還畫了一隻豬。在店的外面有很多摩托車,都是當地人來這邊外帶一份烤豬飯回家。聽說本地人跟遊客的價錢不同,這我就沒有特別去注意了。
Palace,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皇宮 Palace,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皇宮
吃完了午餐,我們就到對面的烏布皇宮走一走。這裡不需要門票,直接走進來就好了。在烏布市區,我們常常會看到一群一群的孩子,舞著一頭神獸,有人打鼓有人跳舞在路上遊行。我們進到烏布皇宮的時候,正好一群孩子的遊行進到了皇宮之中,就在皇宮的一個舞台上表演。不過上圖左的這位低胸小姐,不顧孩子還在上面表演,就走上去摸他們和他們合照,實在不知這是哪個國家來的啊!
Palace,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皇宮 Palace,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皇宮
我們在路上不太會遇到那些孩子,因為他們一旦遇到人就會請人捐錢,所以我們一旦聽到他們的鑼鼓聲就會先躲進店裡面等他們過。在皇宮裡也一樣,他們看到遊客也會有小朋友請遊客捐錢。還好皇宮就像迷宮,我們繞了繞,倒也躲過了他們。上圖是皇宮內的雕飾,和吳哥有點像。
Palace,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皇宮
烏布皇宮其實很小,小到不用真的把他排進行程中。大概只需要在逛烏布市場時花個十分鐘進來逛一逛即可。只是裡面有些地方很老舊,有些東西又很新,讓我們都不知道到底走進來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是皇宮。據說現在開放的部分只是外院,內院則被當成旅館經營。但我們也沒看到接待處,就是連這間旅館的大門在哪我也都不知道啊。還好我們本來就不太想在這裡花太久,逛了一下躲了躲小朋友後我們就離開了。
Pasar,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市場 Pasar,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市場
離開之後我們到對面的烏布市集去逛一逛。這裡是紀念品的集散地,當然也是要殺價的地方。我要的東西很簡單,就是可以顯示日期的木頭月曆。我以一個一萬塊買到了大型的,算是還可以接受。其它的東西我們就沒什麼興趣了,那些鞋子、雨傘、木雕我都不知道買了要幹麻,自然也都不理那些小販,小販也喊了幾聲之後就停止了。
Pasar,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市場
如果要買紀念品,在烏布市集一定可以買到。但是如果要便宜,就得看殺價的功力。我自認沒什麼殺價的功力,但學生卻覺得我很厲害。我個人是覺得,我還是很容易被貴到。但是如果我個人覺得可以接受,那也沒什麼好再埋怨了。我們簡單地逛了逛之後,就從猴林路準備往猴林出發。

回到:2012 印尼:峇里島會議之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陳惠晨 提到...

你們有去吃喔!我們去了那麼多次一次也沒去吃過說。

. 陳惠晨 提到...

那你們有去吃烤豬肋排嗎?每次我們都會去,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去吃烤豬肉飯。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