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第一頓晚餐

就在我們花了三十多個小時的時間從台北到尼斯之後,我們終於可以把行李都放下,出門去吃個晚餐了。從旅館到尼斯舊城區(Vieux Nice)只有五分鐘左右,再加上南法的日落時間大概都是晚上十點,所以我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晃晃。不過,法國的習慣是七點開始吃晚餐,所以我們到舊城區時,攤子大多收攤了,而餐廳也都慢慢把桌椅給擺了出來。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這是尼斯舊城區生意最好的在地餐廳 Lou Pilha Leva,專門賣的就是烤的、炸的及涼的食物。所謂烤的就是pizza,炸的就是炸海鮮,涼的話就是沙拉及一些冷食。這一間餐廳從十一點一直開到晚上,隨時都是這麼多人,不論是在地人或是旅客,都喜歡在這裡吃個飯。口味道地加上價位不貴,因此這裡也變成了我們的最愛,在尼斯的六天五夜裡,我們也在這裡吃了好多頓,即使後來換了口味,也對這裡特別懷念啊。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這是尼斯最有名也是最道地的食物-「酥卡(socca)」。成份是鷹嘴豆拌上麵粉所烤出來的薄餅,是尼斯這邊大多人的主食(另一種主食當然是法國麵包),這裡的餐廳一定都會有socca這一道菜,我們當然也要試試。不過,不知是我們不會吃還是怎樣,我們覺得不太好吃,沒有其它餅的那種咬勁,感覺吃起來就是糊糊的,再加上放的冷掉了,吃起來有一點膩,最後就配上下面這一道主菜把這塊餅給吃掉。至於我們吃了幾次socca,呃,整個法國之行,我們就只吃這一次而已!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我們的最愛就是這一道菜-「Moule Frites」,就是一大碗的淡菜(台灣人說的孔雀貽)調味加上一堆薯條。我們一個一個把淡菜拿起來吃,有一種豪邁的感覺。搭配上奶油及白酒調出來的醬汁,把海鮮的腥味都給蓋掉了,剩下的就是新鮮的美味。而把淡菜吃完之後,剩下的醬汁就是拿來沾薯條用,我們最後也把socca拿來沾,用這種好吃的醬汁搭配吃不太下的socca,才把這一餐給吃完。至於價位呢?socca一個好像是2.5歐,而Moule Frites則是7歐,所以兩個人一餐吃下來也不到10歐,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太便宜了,也因為如此,我們就一直來光顧這間店,後來還吃了尼斯沙拉(Salade Niçoise)及炸魚、肉球等等小點心,真的都是便宜又美味啊。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吃完了主食怎麼能不吃個冰淇淋呢?我們沒有到最有名的那一間,因為那一間比較貴。在這間餐廳旁邊就一攤冰淇淋,我們吃了覺得相當美味,而且也是尼斯舊城區中最便宜的(2球3歐),所以後來我們也就一直吃這一間,沒有再換其它口味了。這裡的冰淇淋我要強烈推薦芒果口味及Whisky Cream兩種。芒果口味的香就不用多說了,大家都能想像。而Whisky Cream顧名思義就是威士忌口味。當冰淇淋入口時,濃濃的酒香立刻撲鼻而來,而且沒有任何一點嗆味,當然也不會醉,但是留在嘴巴中的酒香味就是會讓人一直回味啊。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每天都要來吃個兩球的原因!!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JO 提到...

To Synn
請問您們住的HOSTEL叫什麼名字啊?
價錢便宜嗎?

感謝

. JO 提到...

請問您們住的HOSTEL叫什麼名字啊?
要怎樣BOOK的?

THANKS A LOT =]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