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布】街道閒逛及髒鴨飯

我們第一天下午四點多就到烏布,烏布又下了一點雨。於是我們大概五點多就出門走出去,大概走了兩公里多才到烏布市區。這時候天色也在慢慢黑,路上的旅客也比較少,這樣反而比較比較有烏布悠閒的風格。我們不想重演我們到庫塔第一晚什麼飯都沒得吃的慘劇,所以我們決定在市區吃完晚餐再回去,順便多買一些零食回旅館。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烏布位在峇里島中部山區,是個藝術氣息濃厚的地方。如果來到峇里島想要玩夜店、衝浪等等的地方,就要留在庫塔,但是如果要有點悠閒的度假,享受峇里島的山林風光,那就適合來到烏布。我們會在烏布住兩個晚上,明天是要在烏布這邊逛一逛,最後一天再包一台車回庫塔,順便到附近的景點玩一玩。上圖是烏布的街景,看起來就相當悠閒。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和庫塔不同,烏布沒有那麼多的車子,更不用說計程車了。但是在這裡,有很多人蹲在路旁,拿著有TAXI的紙牌,然後用喊價的方式跟他談。其實如果要殺價都還蠻容易的,烏布的人也沒那麼會騙人,所以如果兩方談好就是沒事了。他們的車子也都是很好的車,所以不用太擔心。我們之後在烏布,都是搭這種車來來回回,其實方便又便宜。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從Sri Ratih到烏布的街上,有個Starbucks。從Starbucks的旁邊進去有個蓮花池,是個蠻大的建築物。我們無意見進到這邊,這裡似乎是要有在蓮花池旁的咖啡廳消費的人才能進來的地方。這裡也在綵排個活動,晚上可能有什麼表演吧。我第一眼看到這裡時,就覺得這像是小型的小吳哥。只是小吳哥是印度教的建築,而這裡則是印尼本地宗教的一個建築點而已。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POLO是峇里島最大的連鎖店,而且打的折扣不論是庫塔還是烏布都一樣:兩件七折、三件五折。只是大家都說這裡買的衣服都會縮水,所以下手前要考慮一下。這裡的POLO聽說是正版的,因為POLO的工廠在這裡,原本盜版太多了,所以POLO就授權峇里島這裡可以賣正版的POLO。只是有兩種版型,一種是印尼版,另一種是國際版,印尼版的就會在上面這種店裡販售,也聽說比較會縮水。
Bunute resturant, Ubud, Bali, Indonesia Bunute resturant, Ubud, Bali, Indonesia
我們最後在烏布的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吃飯。這間餐廳在我們進去前都還沒有客人,但是我們看了外面的menu,是還蠻道地的烏布印尼菜餐廳,所以就走進去了。因為我們習慣帶著iPad及平板出門,所以我們會選擇有WiFi的餐廳,這樣我們可以在這裡上網並打發時間。而在我們坐進來之後,餐廳開始慢慢有些其它客人進來,大部分也是來度假的外國人。餐廳也開始有歌手開始唱歌,讓我們覺得坐進來還蠻值得的。
Bunute resturant, Ubud, Bali, Indonesia
進來這間餐廳,當然要吃道地的烏布料理「髒鴨飯(Crispy Ducks)」。雖然這一間不是髒鴨的創始店,我們也不知道這個味道和創始店有什麼不同,但吃起來好吃就好。髒鴨就是有半隻烤得酥脆的烤鴨,搭配沙拉及白飯,就形成了有峇里島風味的髒鴨飯。我是覺得吃起來不錯,只是有點乾,所以得搭配一些冰冰涼涼的飲料,一整餐就完美了。
Ubud,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前一天晚上我們在天色暗掉的時候才到這間餐廳,沒有很清楚地看到這間餐廳的樣子。我們在隔天又跑來了一次,這次就看得很清楚了。這間餐廳不錯,就在烏布皇宮往猴林的路上直走,看到了足球場後左轉,再往前直走過了一座小橋的右手邊就到了。餐廳的名字叫Bunute Resturant,如果有興趣的人是可以來吃吃看啦!

回到:2012 印尼:峇里島會議之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