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音樂鐘廣場 市政廳音樂節

離開霍夫堡,我們依舊走上科克馬大道尋找著是否有著一兩家週日會開門營業的商店。不過,大家都非常的重視生活,除了咖啡館、餐廳及禮品店外,沒有一家有開。路上遊客還是非常多,但都是散客。顯然團體客知道今天不會有店營業,自然不會安排在今天來到這個區域。這樣也好,我們也是可以很悠閒地逛。只是我們今天就要離開維也納,下週五才會再回來。希望能在週五這邊商店營業結束前趕上,才能買一些東西回台灣啊!

Ankeruhr Vienna 音樂鐘廣場
雖然商店沒開,我們該逛的還是要逛。科特納大道格拉本大道、科克馬大道我們昨天都走過了,星期五也還要再走,所以我們趕快略過。聖史蒂芬我們也沒上去,我們要去音樂鐘廣場(Ankeruhr)。這個地方有點難找,我們對著地圖迷路了幾次才找到。音樂鐘廣場位在兩個建築物中間,當作連絡天橋之用。外面的音樂鐘相當華麗,每小時會報時一次,伴隨著音樂及動作,是維也納歷史城區重要的景點。
Ankeruhr Vienna 音樂鐘廣場 Ankeruhr Vienna 音樂鐘廣場
音樂鐘的報時是每小時一次。在音樂鐘裡一共有十二位歷史人物,一次出來一位。只有在中午12:00及晚上6:00時才會有12位人物同時出來的表演。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會在中午十二點來到這邊等著看。我們抵達時是十一點四十五分左右,所以搶到了一個好位置。其實位置都差不多,因為音樂鐘夠高,不會被別人擋住。右上圖是裡面十二位人物的介紹。我們在這裡等啊等,等到了十二點十五分都沒有表演,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一臉錯愕。後來跑到音樂鐘下面看到右上圖的介紹時,才看到左下角貼了一張紙「音樂鐘整修中!!!」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沒有PO上音樂鐘表演影片的原因了!
Nordsee fast food
離開讓我們失望的音樂鐘,我們想去吃點東西。因為我們時間不多,下午要趕回西站搭車,因此我們在NordSee吃了我們的午餐。奧地利是個內陸國家,但是NordSee卻是到處都有的海鮮速食店。我們在這裡吃了一個台灣看起來很貴,但在歐洲卻還好的海鮮飯7.95歐。重要的是,他有廁所可用,也可以讓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再上路,所以事實上還算是值得的。
Stephansdom Vienna 聖史蒂芬教堂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路上看到了一台紙車牌的SLK!
Votivkirche Wien 感恩教堂 Universität Wien
我們吃完中餐後的計畫是去維也納北方的感恩教堂,然後沿著環城大道經過維也納大學,從維也納市政廳搭地鐵回西站之後,看幾點有車就搭車前往薩爾斯堡。之所以會想到感恩教堂,是因為他那兩根高塔很像聖母院。我們之前在巴黎聖母院的旅遊經驗相當不錯,所以心想來到這裡應該也是如此。結果我們一出地鐵站就有點後悔,因為他之前的草皮好多垃圾,我們趕緊繞了一圈離開,連進去都沒有。而維也納大學也是一棟建築物,我反而對外面的腳踏車及人行道比較有興趣!
維也納市政廳前音樂節維也納市政廳前音樂節
前兩個景點我們都匆匆帶過,但是來到市政廳時才發現,怎麼人都在這裡。我們在歷史城區的時候看到的幾乎都是遊客,維也納人都休假去了,原來他們都在這裡。市政廳前在辦音樂節,整個氣氛就是熱鬧。有小朋友的玩樂設施,還不只一種。在市政廳前面有樂團在表演,果然在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表演就是不同。所有的人坐在市政廳前安靜地聽著表演,結束時大聲鼓掌,這就是在維也納聽音樂的方法啊。另外,好像這裡還搭配著啤酒節。到處都能看到人們拿著一杯一杯的啤酒,還有人把釀酒桶都帶來了。原來,他們週末都來做這種活動了,難怪連生意都不做,這才是人生!
Train to Salzburg
我們回到西站,看看大概三點左右。三點十五有一班車直奔薩爾斯堡,二話不說直接上車。這樣六點多一點就能到達。依奧地利八點天黑的狀況來看,我們還有時間先在薩爾斯堡逛逛。OK,莫札特的城市我們來了!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