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黃昏逛世界遺產米拉貝爾花園

搭了三個多小時的火車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我們此行最愛的城市-「薩爾斯堡(Salzburg)」。我相信這也是許多來奧地利的人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因為他的交通方便,又有不少景點。以薩爾斯堡當作據點到其它地方一日遊也很適合。所以,我們本次就打算在這裡待上四天三夜,除了薩爾斯堡之外,還安排了到鹽湖區的一日遊。就我們本次的旅行來說,這樣的安排真的是完美。

Hotel Markus Sittikus Salzburg 薩爾斯堡
我們住的旅館是Hotel Markus Sittikus,位在米拉貝爾宮附近,是一間我認為相當超值的旅館。我們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搭公車,所以兩個人從火車站一路拉行李到旅館。等我們最後一天離開時,就很聰明地搭公車到火車站,省了不少時間。我們對薩爾斯堡的第一印象,就是路上到處都有音樂人,隨便一看都有背著大提琴的人在路上,誰叫這是莫札特的故鄉啊。
Mirabell Garden Salzburg 薩爾斯堡米拉貝爾花園 Mirabell Garden Salzburg 薩爾斯堡米拉貝爾花園
薩爾斯堡最有名的兩件事,第一是莫札特,第二則是真善美。因為莫札特出生在這裡,所以這裡幾乎就是莫札特的城市,整座城市就是以莫札特出名的。另外,電影真善美也在薩爾斯堡市區及附近取景,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電影裡面的場景,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及米拉貝爾花園(Mirabell Garten)就是有出現在電影裡的場景之一。
Mirabell Garden Salzburg 薩爾斯堡米拉貝爾花園
米拉貝爾花園有著濃濃的巴洛克式風情。在真善美電影中,女主角瑪莉亞就帶著上校的七個小孩在米拉貝爾花園的噴水池旁唱歌跳舞,整個花園在電影裡把美景傳送給了全世界。即使這裡的景色這麼美,這裡一開始卻不是這麼正當的地方,而是情婦的宮殿。如果是某位國王、爵士的情婦也就算了,這裡竟然是某位主教為了情婦而建的宮殿。
Mirabell Garden Salzburg 薩爾斯堡米拉貝爾花園
一六○六年,駐守在此的紅衣主教為了他的情婦莎樂美阿爾特(Salome Alt)建造了這麼一座花園,並取名為阿爾特瑙宮。主教和情婦在這裡過著相當美滿的日子,還生下了十五個小孩。然而,主教在這裡過著這種生活就是會有人看不下去而密告給羅馬教廷知道。主教因而被免職及監禁,而沙樂美也被逐出了這座宮殿。繼任的主教則將此宮殿擴大成主教的夏宮,並改名為現在的「米拉貝爾宮」。
Mirabell Garden Salzburg 薩爾斯堡米拉貝爾花園
雖然過去這段歷史並不太光榮,但是整個花園還是很漂亮。我們並沒有進去宮殿參觀,而是在外面的花園走了一圈。我們抵達時是七點多,是最棒的一個時間點。整個天空呈現水藍色,搭配夕陽照在花園上,把花園的美景襯脫得更出色。這裡除了遊客之外,更有許多的當地人在這個花園裡曬太陽看書,真的是一個可以相當悠閒的地方啊。
Mirabell Garden Salzburg 薩爾斯堡米拉貝爾花園 Mirabell Garden Salzburg 薩爾斯堡米拉貝爾花園
米拉貝爾花園裡就像凡爾賽宮的花園一樣,有著很多雕像。我們只是剛到薩爾斯堡散步,也不在意這些雕像是什麼。從靠火車站這一頭往下走,過了雕像之後就算是離開了米拉貝爾宮殿及花園。時間還早,我們就打算過薩爾斯河進入薩爾斯堡的精華古城區逛一逛,順便找個地方吃晚餐。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rayxchang 提到...

請問此宮現在是否已為市長辦公室,不再舉行音樂會了呢?

. rayxchang 提到...

謝謝原po,我六月中會到維也納跟薩爾斯堡,感謝分享!!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