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USS Bowfin 潛艇探索

整個珍珠港園區除了主園區之外,還有三個地方可以去。這三個地方分別是亞歷桑那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密蘇里(USS Misouri)以及USS Bowfin潛艇。其中亞歷桑那紀念館是免費的,另外兩個都是10 USD,但是如果買套票的話,好像15 USD就能兩個都去了。我們從亞歷桑那紀念館回來之後,就決定上潛艇去看一看,以免覺得來到這裡就只有隨便亂走而已。

Pearl Harbor 珍珠港
USS Bowfin是一艘實際參與過二次大戰且光榮退役的潛艇。現在就被放在珍珠港裡讓遊客參觀,再搭配上一個潛艇博物館、紀念品店及小小的熱狗攤,就像是園區中的園區。要進入USS Bowfin要在上船處買票,一個人是10 USD,會附上一台語音導覽,可惜沒有中文就是了。我們在外面的熱狗攤吃完熱狗之後,就買票上船,看看這一艘光榮的潛艇內部是如何的擺設。
P1010253.JPG P1010256.JPG
潛艇的參觀分成兩大部分,甲板上及潛艇的內部。我們一開始當然是先上甲板,再找入口進入潛艇。要注意的事,一定要按照潛艇上的指示參觀,該從哪裡進入就從哪裡進入,以免在狹小的艙內跟別人走不同的方向。如果發生這樣的事可不是擠一擠就能解決的,說不定還會被罵咧。依照這邊的指示,我們上船之後會先看到Bowfin的旗子,再來就是準備爬下樓梯去參觀了。
DSC_0290.JPG DSC_0297.JPG
艙內的活動空間相當狹小,兩旁還有許多儀器,很難想像有上百人在這裡活動。我們走在裡面時,連前方的遊客走太慢我們想超車都不太可能了,更何況是在戰時每個人都要在這種狹小的通道中作業及活動。上圖左就是潛艇內部的擺設,而右邊就是士兵寢室。士兵寢室都是這樣的通舖,當美國人都那麼高壯時,真不知他們是怎麼睡的。另外我們也看到了軍官的寢室,雖然也是不大,但總是自己一間,還有書桌可用,階級就是這麼分的。
P1010278.JPG
上圖是餐廳,照這樣的大小看起來,這裡是軍官餐廳。如果是士兵餐廳,應該會很大間很多人可以一起用餐。而這一間就差不多這個大小,看來是有相當身份的人才能夠到這裡。另外,潛艦裡也有廚房,負責處理所有人的餐食。我們就這樣從潛艦的一邊走到另外一邊,把所有的小房間都看了一遍,但也因為我們不是什麼軍事迷,看過也就只是看過罷了。
P1010299.JPG
如果和艙內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甲板,至少拍照也好看。美國潛艦大多以魚的名字來命名,Bowfin是一種弓鳍鱼,表示很會游很會跑。另外,USS Bowfin也有Pearl Harbor Avenger的稱號。據說是因為USS Bowfin服役的時間是在珍珠港事件之後,再加上他的戰績相當突出,因此有人就稱USS Bowfin為珍珠港復仇者。
USS Bowfin Submarine, Pearl Harbor
Bowfin的甲板上有座砲塔,還有一個要爬一層楷梯能能上去的機鎗塔。每一座塔都有一個望遠鏡可以瞄準目標,好多人都在這裡試著遙望遠處的亞歷桑那紀念館。我們剛從艙底爬上來時,因為人太多了,就先到潛艦的頭去走一走。在最前面就是一幅美國的國旗,在很多電影裡看過,當潛艦進港時,船員們就會站在甲板上,而船長站在船頭跟著國旗一起進港。趁著沒人時,可以享受一下當船長的樂趣啊。
P1010310.JPG P1010308.JPG
我們好不容易搶到望遠鏡,其實還蠻不錯的啊。望遠鏡下面有兩個滾輪,是用來控制瞄準目標的,當目標進入望遠鏡中間時,就能發射飛彈了。現在當然是沒有這種功能了,但體驗一下。
P1010338.JPG
最後,我們上岸到博物館裡吹冷氣兼看美國海軍的一些收藏品。我最感興趣的不是那些設備,而是美一艘軍艦、航空母艦及潛艇都會有個臂章。在這個博物館裡都能看到每一艘軍艦的收藏品,如果來到這裡,又去過了Bowfin的話,建議一定要到博物館裡去走一走,可以看到很多美國的潛筳設備啊。

回到:2011 夏威夷歐胡島蜜月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