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優雅的亞歷桑那號紀念館

來到珍珠港本身是免費的,不過如果要參觀潛艇或是戰艦則必需買門票。在這裡可以參觀USS Bowfin潛艇或是USS Misouri戰艦。此外,還有一個不用錢但是必需要事先拿票的地方,就是亞歷桑那號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我們大概十點多到珍珠港,一來就先到information去拿票,拿到的票是大概12:30參觀亞歷桑那紀念館。所以我們就在附近先晃一晃,時間到再來到紀念館。

Pearl Harbor 珍珠港
為什麼這個紀念館要事先拿票?原因就是要到這個紀念館前,我們要先看一段亞歷桑那號的影片,知道在珍珠港事件時,亞歷桑那號發生了什麼事。看影片的地方就是在上面這一棟建築裡面。大家都必需準時到達這裡,才能到紀念館去,如果來不及到的話,就得要重新拿票跟排隊了。
Arizonal Memorial, Pearl Harbor 珍珠港
亞歷桑那號紀念館並不在主園區,而是在看完介紹影片之後,從另一個門出去就能看到一個碼頭。從碼頭上船,大約十分鐘就能抵達紀念館。在船上看著珍珠港的主園區,還是 很美麗的。也因為要到碼頭就必需從看影片的建築內走出來,所以如果沒有拿到票,沒有看影片的人,是不能進到碼頭搭船的。所以如果要到USS Arizona Memorial的話,就只能順著他們的意了。
Arizonal Memorial, Pearl Harbor 珍珠港
這個就是亞歷桑那紀念館的樣子,這個建築就建在沉沒的亞歷桑那號上面,不過整個建築是完全沒有踫到沉船,而是橫跨在沉船之上。整個建築分作三個部分,左邊是碼頭及進入紀念館的部分,中間則是紀念館主體,右邊是在亞歷桑那號中捐軀的名錄。整個紀念館兩邊高、中間低,代表的是美國在二戰期間的戰況,由佔優勢到最慘烈的珍珠港事變,最後獲得勝利。
Arizonal Memorial, Pearl Harbor 珍珠港 Arizonal Memorial, Pearl Harbor 珍珠港
進到了亞歷桑那紀念館後,可以看到兩旁有沉船的遺跡,上圖左是砲台,在砲台旁邊還能看到許多滲油,這些油被稱作是亞歷桑那之淚。當年有1177人在亞歷桑那號捐軀,是傷亡最慘重的一艘軍艦。而美國在這之後,也再也沒有把任何一艘軍艦命名為亞歷桑那號了。上圖右是主紀念館,可以看得出來是完全露天的,也就是說如果是下雨天的話,還是要帶雨傘再上來啊。
P1010226.JPG
亞歷桑那號紀念館左右及上方各開了七個大窗戶,代表的是12月7日,就是亞歷桑那號被擊沉的那一天。其它的話,主館裡面就空空如也了。在亞歷桑那號的主館裡面,大部分的遊客就是站在窗戶邊,看著下方已經長滿青苔的砲台及遺跡,遙想之前珍珠港事件的慘烈戰況。
Arizonal Memorial, Pearl Harbor 珍珠港 Arizonal Memorial, Pearl Harbor 珍珠港
另外,亞歷桑那號紀念館的國旗也有特別的設計。國旗的位置就在原本亞歷桑那號旗杆的位置,也代表著美國國旗不會降下的意思。亞歷桑那號目前不只是個紀念館,他還是個軍人公墓。在紀念館的最內部,有一整片都是亞歷桑那號上捐軀的人名。而目前,還有一千多人的遺體仍然在沉沒的亞歷桑那號中。因此,這裡也就是一個美國的國家軍人公墓,是美國至高無上的聖地之一。
Arizonal Memorial, Pearl Harbor 珍珠港
既然是聖地,在亞歷桑那紀念館就有許多的傳統。例如,亞歷桑那號位於珍珠港的入口,所有的軍艦進港時,就必需向亞歷桑那號致敬。致敬的方法就是所有的船員都要站在甲板上向亞歷桑那紀念館敬禮。原本只有美國軍艦入港會如此,但是久而久之,現在各國的軍艦進入珍珠港時,也都會有這樣的儀式了!

我們大約在紀念館上待了半個多小時之後,再次搭上小船回到主園區,繼續我們在珍珠港的旅程了。

回到:2011 夏威夷歐胡島蜜月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