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撒勒】夕陽照耀的美麗城市

從聖母領報堂離開,其實Nazareth就沒什麼景點了。我們唯一要看的,就是要從山頂上看到整個Nazareth城的黃昏景色,因為那是每個Nazareth的DM上都會有的東西。但也是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亂逛加上迷路,所以就沿著Nazareth的街道到處亂晃!


Nazareth Nazareth Nazareth
來到Nazareth的旅行團很多,但是會住這裡的人很少,所以街道空蕩蕩地沒什麼人。除了靠近領報堂附近有比較多的紀念品店外,其它的就是一般的商店。我們比較納悶的是,明明天色就還早,為什麼連當地人也這麼少?商店關門的關門,休息的休息,一點都不像是要營業的樣子。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一直到隔天才明白。這一天是禮拜五,也就是說從這天是回教的安息日,Nazareth是個回教城市,自然也遵循著這個古老的規定,只有少數的店家還在等著看看有沒有客人上門,不過照我們的觀察,除了像我們這種觀光客之外,其它的人早就回家休息去了!回教的安息日如此,隔天的猶太教安息日更可怕,敬請期待!
NazarethNazareth Nazareth
邊走邊晃我們就來到了這裡。Nazareth的傳說包含了兩個人物,一個就是被告知懷了耶穌的聖母瑪莉亞,另一個就是大天使St. Gabriel,於是在Nazareth除了有很大很大的聖母領報堂之外,還有St. Gabriel的教堂,位置就在Nazareth市區的最北邊。我們走到這裡時,大概是下午五點五十吧,而教堂的關門時間是下午六點,我們急忙衝進去,只拍了一張照片就被左上方照片上的那個長鬍子很不客氣地趕了出來,還要求我們刪掉相機裡的照片。既然他那麼不客氣,我們也不理他,要關門了要我們離開就算了,而要我們刪掉照片是免談的,所以對這個教堂就只留下了這樣的回憶!
Nazareth
我們要看的就是這個景色!之前已經提過,Nazareth是個回教城市,所以建築物都有回教的那種黃色的感覺(例如:安曼),在夕陽之會呈現很美麗的景色。我們在城裡走來走去,果不其然又迷路了。不過,好玩的是在小巷子中迷路,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的生活,也會遇到很多熱心的人幫我們指點方向。其中還有一家人,有著很漂亮的庭園,熱心地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坐坐,只是我們天性比較不好意思啦,也就婉拒了。但是,從這裡就能感受到當地人友善與好客,讓我們對於Nazareth的好感又加了好幾千分!!!

跟著有「眼睛」的指示牌往上爬,就會抵達一間學校,這裡面是觀賞Nazareth全景最棒的地方。我們站在山頂,看著山下的Nazareth,雖說我們只待半天,觀看的景點也是少之又少,卻發現意外的充實。說真的,出來旅行,景點雖然很重要,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和當地人的互動。對於Nazareth,人家如果問我該不該去,我絕對會說一定要去,但是如果再問我到那裡要看什麼?除了聖母領報堂之外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說,只要待上一天到鎮上走一走,就知道Nazareth有多迷人了!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rossilin 提到...

我發現很多這種教堂不讓人家在裡面拍照耶
在捷克遇到過一次,就連在伊斯坦堡的某些教堂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跟清真寺真是不太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你照片上面的阿拉伯文竟然會有一種"親切感"
大概是我太久沒出去旅行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