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安曼 七山之城

因為還有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再出去走一走。安曼市區的景點不多,最有名的就是Citadel和一個古羅馬劇場。我們拿著Lonely Planet看來看去,就是不知道到底有多遠。看到最後才發現到Lonely Planet的地圖畫得有些瑕疵,讓我們一開始就看錯了方向,直到走了好一段路才發現這個錯誤,卻也走了一小段冤枉路啊!

King Abu Dullah II Mosque, Amman
安曼是個山城,整個城市是建築在七座山坡之上,所以他們的每一區都是以山坡命名。只要在地圖上看到Jabel,所指的就是什麼什麼山,也就是哪一區了。也因為是山城,所以遠近在地圖上根本看不出來,有可能直線距離很近的點實際上根本就要翻過一座山才會到。因此,光看地圖根本不準,那要怎麼辦才準呢?直接問最快!
عمان Amman 安曼市區
我們於是問了旅館的人員,他們說羅馬劇場跟Citadel都很遠,我們說想用走的,他們說走不到,要我們搭公車去!那我們想,反正這個時間是多出來的,乾脆我們就邊走邊看,就算真的走不到,也在Downtown這邊多走多看也好,所以我們就沿著Downtown的大條路直直走,經過他們的市集和人潮,也經過他們的King Hussein清真寺,多貼近一些當地人的生活,看看當地在賣什麼倒也蠻有趣的!
The Roman Amphitheatre in Amman
走著走著,我們也走到了羅馬劇場,一點也不遠嘛!從Cliff Hostel走到羅馬劇場不到三十分鍾。如果真的要走的話,我想二十分鍾內一定走得到。而且是一路下坡,完全不會疲累,再加上沿路有很多當地的小店,邊看邊走一下子就到了。羅馬劇場的指示很明顯,只要走對了方向一定不會錯過的!
The Roman Amphitheatre in Amman
羅馬劇場在安曼市區是個很特別的景色,因為他就在市區當中。Citadel在他對面的山上,其它就幾乎沒有任何的遺蹟了。也就是說,在市區之中,就這麼出現了一座巨大的古羅馬劇場,有點突兀,但也有點驚奇。這個景點的門票要1JD,算是很便宜,門票包括兩座博物館和羅馬劇場。博物館就是進去看看,有約旦的遊牧民族博物館和約旦以前的歷史博物館,感覺平平。而羅馬劇場就是相當巨大,當我們爬到最上面一層,有懼高症的人還真的會有一點害怕往下看咧!另外,羅馬劇場是個半圓型,有很棒的回音效果,特別是在半圓型直徑的兩個端點,對著牆壁小小聲講話,聲音就能傳到對面去。我和學弟就做了試驗:

學弟:「(小聲)謂謂謂,聽到嘸?」
我:「(小聲)有啊!」
學弟:「(大聲)X!(這是個髒話)!」

聲音的傳遞還真的是不分好話壞話啊!
عمان Amman 安曼
山城安曼怎麼能不看到美麗的山城景色呢?我們注意到羅馬劇場的正對面像有個觀景台,下方還有條樓梯,所以離開了劇場之後,我們就開始爬山。結果愈爬愈高,視野就愈棒,我就是喜歡這種山城的View,跟我當時爬上番紅花城的感覺一樣,當一大片房子不照順序排列時,就會看到一片很壯觀的景色,再加上一個特別的羅馬古劇場,又替這個景色增加了好多分數啊!
عمان Amman 安曼
我們不只在觀景台看,還沿著觀景台上方的路邊走邊拍。這一條路應該不常有外國遊客來,所以小朋友看到我們就很高興地一直哈囉哈囉地叫,還有一兩個會騎車跟在旁邊,遇到這種小朋友有時候就跟他們講講話、聊聊天,他們就會很開心或是很害羞地跑走,這也算是個打發小孩子蠻不錯的方法。在這一條路,可以看到羅馬劇場那一邊一大片美麗的山城景色。我們原本以為最好看的就是在這裡了,結果兩天後我們爬到Citadel時,才發現那邊有更棒的View,照片就等寫到Citadel時再分享吧!
عمان Amman 安曼
最後,我們沿著原路回旅館。安曼的日落時間是晚上八點,所以即使是六點多還是很亮。Cliff Hostel有個小小的陽台,我喜歡坐在陽台上看著下面Downtown的車子和人,夕陽會直接照向這個陽台,但是陽光很溫和不會刺眼,我也拿著一本小說就坐在陽台上看了起來,雖然通常都是看一些就放下,但是這種悠閒的感覺我就是很喜歡!接下來幾次住在Cliff,我早上起床或是傍晚,就都會坐在這個小小陽台,享受這個山城安曼特有的悠閒啊!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陽光下的悠閒陽台,
這樣的感覺真是太棒囉~~~

用散步來接近來體會,
是旅行中最值得回味的時光呢~~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