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科】十字軍古城

玩到了Nazareth,已經有些累了。所以接下來的行程,雖說都在旅遊聖地,但也就是想要享受地中海的風光罷了。要在以色列北部旅行,其實Nazareth是個不錯的地方,不論是到加利利或是到海邊,都是可以用一天就完成。然而,我們的行程是不回Nazareth,所以在Nazareth住了一天之後,就往Haifa海法出發,準備前往Haifa附近的一個古城-艾科(Akko)出發。

Akko
很巧,也很不巧,我們來到Haifa的這一天是猶太人的安息日,整個Haifa真的是靜悄悄,街上一台車也沒有,彷彿來到了一座空城。本來安排好的搭火車到Akko計劃也因為火車站沒開而取消。經過詢問青年旅館的老闆娘之後,他願意幫我們叫一台計程車,於是我們和一群荷蘭男生就搭上了往Akko的計程車,來到不受猶太安息日影響的Akko。為什麼Akko不受猶太安息日影響呢?因為這是一個回教古城,他們放的是穆斯林安息日,而不是猶太教的安息日!
Akko
既然Haifa沒什麼人,那麼明顯地旅客就會都跑到Akko來,畢竟來到海法而不來Akko是說不過去的。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要說明的是,Akko的歷史地位崇高,也因為如此,Akko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自然也是旅遊聖地。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古城,這是在聖經時代就已經有的一座城市,原因是因為他靠海,是往西邊走的一個門戶。當年十字軍東征時,這裡變成了十字軍帝國最東邊的一個據點,據說也是他們的首都。之後,十字軍在這裡被回教徒擊敗,這裡又變成了回教的城市,現在的古城就是在十字軍古城的癈墟上建立起來的。也因此,這裡地下有許多十字軍古城的遺跡,而地上則是有不少回教的建築物。
Akko
來到Akko,如果想要遊覽,可以買套票,我記得是30NIS吧。但是我一開始就說了,我們已經看了不少的古城,來到這邊只是想要逛逛休息一下,享受海邊的青春氣息,所以也就沒有買票,在古城巷道裡隨便逛逛,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沒看那些古蹟也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Akko
Akko古城有兩個入口,一個是陸路的入口,而另一個則是海路的入口。現在的海路入口附近,開起了一間一間的餐廳,我們走在堤防旁邊,看著座落在港口邊的清真寺和餐廳,有一瞬間忘了現在是哪一年啊!這個古城很古老,許多的建築都是年久失修,但是也因為這樣的古味,才會讓人們更喜歡!我們雖然沒有看任何一個十字軍古蹟,但是光是走在古城中,那種感受也就夠了。
Akko
最後,我們來到港口。這裡對許多人來說,是個很棒的海上活動據點,有人在玩水上摩托車,有人會駕著帆船出去。如果走到了港口,就會有Boat Tour的小弟來拉生意,從日文、韓文一直到中文,看上的就是我們的錢,看來這種事情在哪裡都一樣!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rossilin 提到...

海水看起來很藍 很漂亮
那邊的住宿方便嗎?
還是一定要在附近城市住 然後當天來回?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