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離開國軍牢籠的自由旅程

我退伍了!工作還沒著落,不過為了要一掃當兵的苦悶,就是要出國玩。本來的打算是蒙古或是寮國,甚至是西藏阿里,但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小青一句他想去法國開會,我們就立刻把行程從苦行的旅行變成豪華的旅程。這一趟法國之行,是我第一次到歐洲(如果伊斯坦堡的歐洲區不算的話),既然如此,就要好好給他規劃一下了。

法國之旅路線圖
這次的行程是為了小青要到法國開會而安排的,開會的地點在蔚藍海岸的尼斯(Nice),出入點在首都巴黎(Paris)。而因為算是洽公,出發到回國的機票只能開14天內的機票。開會的時間是六月八日到十二日,於是我們安排了六月六日出發,六月七日抵達尼斯,開會期間全部都在蔚藍海岸,之後再花兩天的時間到普羅旺斯看看能不能找到薰衣草田,最後再花五天在巴黎逛博物館。這算是首次到南法+巴黎的基本行程了吧,某些地點我們很想去但是卻沒有辦法在這次的行程排進去,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只能等待下次再到法國時再去囉!
Nice Port (Nice, Côte d'Azur)
這次的機票是買到國泰的early bird專案,一個人NTD 25800,早到晚回,我們的運氣算很好,便宜又大碗。我們六月六日晚上出發,在香港轉機後直飛巴黎,六月七日早上六點半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然後,搭車進入巴黎市區後,在賽納河岸逛一逛就轉高速列車TGV直奔尼斯,這一段車程要花五個多小時,反正剛到法國很新奇,所以也應該不會太無聊。

六月七日晚上一直到六月十二日傍晚,我們都會待在蔚藍海岸的這一帶遊玩。這裡有許多的濱海城市,也有很多小山城,都值得我們一一造訪。反正我們的時間夠多,我們幾乎就全排了。其中包括尼斯、坎城、摩納哥、蒙頓、聖保羅、格拉斯、艾日等等。可能這些地名大家不熟,沒關係,等我回來再來一一介紹吧。

另外,我特別添購了一顆長鏡頭,就是要在沙灘上拍攝美女用的,試過之後效果還不錯呢。

六月十二日傍晚小青會議結束之後,我們就租車前往普羅旺斯省的亞維儂。這是我們這次的重點,因為要自己開車,所以還蠻刺激的。尼斯到亞維儂三百多公里,理論上四個小時應該能到,不過如果加上迷路的時間可就不一定了,反正迷路也是一種樂趣。

六月十三是一整天在亞維儂附近旅行的日子。我們也沒有特別安排哪裡,主要是哪裡有薰衣草就往哪裡去,反正到了當地問當地人就能知道。另外,我們還打算去亞耳(Arles),一個以梵谷而聞名的地方,去看看梵谷作畫的那些實景,也順便看看梵谷畫中隆河美麗的景色!

六月十四則是在亞維儂逛市集,因為這裡曾是替代梵蒂岡成為教皇駐地的城市,所以有許多的古建築,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但是聽去過的人說,亞維儂迷人之處,不在這些建築,而是在小巷間,到處都有新奇的小東西可以看,這我倒是挺有興趣的!逛完亞維儂之後,我們就得還車加上搭車回巴黎,巴黎的五天還不一定夠咧。
Paris Cathedral, Notre Dame
巴黎的博物館之多是不可思議的,所以花上五天的時間在巴黎也不夠,只能看自己想看的啦。來到巴黎,當然不能忘記賽納河岸,這裡有太多博物館及美麗的景色,再從艾菲爾鐵塔到凱旋門接香榭麗舍大道一直到賽納河,這就可以逛個兩天了吧。另外凡爾賽宮和羅浮宮又花掉兩天,最後再到蒙馬特區去感受人文氣息,巴黎行就這麼結束了。坦白說,看坊間那些五天四頁遊巴黎的書所排的行程,羅浮宮只排兩個小時,是要我們只看鎮館三寶而已嗎?就我以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經驗,不排上個一天是不夠的啊。

當然,我們還是有遺珠之憾。諾曼地附近的聖米歇爾山是我認為來到法國一定要造訪的地方,所以我本來也一直想把這個聖地排入行程中。但是排到最後,卻發現到從巴黎到聖米歇爾山要花上三個小時,來回就六個小時,還得要看列車時刻表,這對我們是極端的不方便,而且這樣我們在聖米歇爾山上待的時間也只有短短三四個小時,這樣真的不划算。在百般無奈之下,最後做了放棄的決定,雖然不願意卻也沒辦法啊,只能期待下次再來了。

距離出發倒數六天,其實還超多事沒弄完,不過當兵真的累,先休息一下比較實際。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Unknown 提到...

恭喜恭喜!再一個多小時就恢復自由之身了!也謝謝聲葦不辭路途遙遠幫我們載娃娃床啦!Thank you~

. 楷晉 提到...

學長 恭喜退伍阿
好好玩 上班真的就沒有這麼多時間想去哪就去哪了T_T

. Unknown 提到...

恭喜退伍!
我沒去過Nice但是吃過他們的名產 Salas Nicoise 就是尼斯風的莎拉。特點是莎拉上放鲔魚,很好吃喔!Nice的菜很受義大利影響,和亞維農,巴黎都迥然不同。你的行程這樣安排好精采喔!
亞維農我是十五年前自助加音樂夏令營去的,一定要吃他們夏天的水果和水果作的甜點喔! 回到巴黎可就貴的很多了。
我巴黎住一個月Mont St. Michel 也是撥不出時間去,羅浮宮去了兩整天,還是不夠啊!好替你高興喔! 我家老公說明年還想回去呢!

. rossilin 提到...

Synn
你真是令人羨慕的傢伙!!
(而且這次旅行還有美人相伴 :P )
我看到上面有張照片真是令人激動啊~
因為----在我的拼圖裡面有出現!!
(請記得多去拍一點 在拼圖上面有出現的景點喔~~)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