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靠近天堂的Mt. Olives

往橄欖山上走,會經過幾個橄欖山上的著名景點,例如俄羅斯東正教堂(但是他沒開!!!)還有主泣教堂(Church of Dominus Flevit,因為我穿短褲所以被拒絕進入!)。在沒辦法的狀況下,我們只好直接往山上走。在道路的右手邊,有著許多的墓園,顯然這裡是猶太人心中死後安葬之處,這也是聖經傳說的一部分吧!

View from Mt. Olive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在講橄欖山的傳說之前,要先來看看橄欖山的景色。要說鳥瞰耶路撒冷最棒的地方,就一定是橄欖山上的觀景台了。因為橄欖山正對著耶路撒冷的聖殿山,所以在橄欖山上可以把金色的圓頂清真寺看得一清二楚!從山腳下慢慢往山上走,耶路撒冷舊城區的景色就愈來愈明顯,這就讓我想到我在土耳其的蕃紅花城爬山一樣,愈往上爬就愈感動,心中的感覺就是:「我終於也看到這個景色了!」我們就在橄欖山上看了好久的耶路撒冷舊城區,遊客來來去去,我們始終佔著很好的觀賞位置,一刻也不願意離開!
View from Mt. Olive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View from Mt. Olive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橄欖山上有許許多多的墓園,這是猶太人心中夢想的死後長眠之處。據說當世界末日到來時,救世主會從橄欖山上降臨並從金門進入耶路撒冷,從回教徒的手中奪回耶路撒冷。所以,他們認為橄欖山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被埋葬在這裡被視作他們一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然而,這些墓地在回教徒入侵時被嚴重破壞,有些石板都被拿來移作他用。一直到以色列建國之後,猶太人才努力把被移走的墓牌或石板搬回橄欖山上,也如此才恢復今日的景色!
Mt. Olives, Jerusalem 耶路撒冷
這是不知哪裡跑出來的駱駝,反正一路上就是有很多小販要賺錢,所以有的是牽了一隻驢子要載你上山,有的則是要讓你騎上駱駝拍照或是載你晃一圈。更多的是賣明信片或是在橄欖山上看到的耶路撒冷圖,在圖上可以和現景對照你所看到的建築,如果沒有導遊的話,這一張圖還蠻有用的!By the way,因為之前在Madaba發生的地圖遺失事件,所以我就沒再買了!
View from Mt. Olive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橄欖山上的視野很棒,從右邊可以看到主泣教堂、俄羅斯東正教堂的金色洋蔥頭,中間就是耶路撒冷的城牆及聖殿山,最左邊是大衛城的舊址,如果要看到整個耶路撒冷,來到橄欖山就對了!我們是用走的從山下爬上來,但是聽說也有公車(No. 75?)可以從大馬士革門一路坐到橄欖山上,如此也可以省下不少時間,而且有更多時間可以逛逛橄欖山上的各個景點了!
Mt. Olives,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最後,來到橄欖山上怎麼能知道橄欖樹長什麼樣子呢?這就是一棵長滿橄欖的橄欖樹,在橄欖山頂有好多好多的橄欖樹,這些樹存在的時間大概是跟橄欖山的故事一樣的古老了吧!

我們待了一陣子就往山下走,什麼主禱文教堂、升天教堂都沒去,往山下走的路上想要路過主泣教堂,我說過了因為我穿短褲而被拒絕進入,但是我看到有外國人也是穿著短褲包上沙龍就進去了,而我被拒絕時那個看門人只跟我說了「Bye Bye!」之後就不再理我,感覺就是我做什麼都沒辦法進去,連我去找個沙龍來包都不行!當下我就是一肚子不爽。沒關係,我們還有時間,過幾天之後我會再來!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