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紅花城】滿山漂亮的房子

抵達番紅花城的時間是早上七點,當然第一次搭長途巴士不會這麼順利。整件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們買票的時候,直達番紅花城的公車已經沒有位子了,所以我們只好買到離番紅花城十公里遠的Karabuk,到達Karabuk之後,再換車子到Safranbolu,這一段其實是要錢的,不過卻因為我們什麼都聽不懂,當地人似乎也覺得麻煩,就免費送我們到番紅花城。然而,我們到的番紅花城卻也只是新城區,到了新城區之後,我們要再換sevis(小巴士)到歷史城區,這麼一折騰,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Safranbolu 番紅花城
到達番紅花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旅館!早上七點多能到哪裡找呢,這裡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種飯店,因為整個城被聯合國保護住,我們能找的也就只有民宿型的旅館罷了!不過民宿這種東西,全看老闆的心情。我找的第一家,老闆就睡在櫃台旁,不過我怎麼叫都叫不醒,想要趕快找到旅館的我,就立刻決定換下一家。在早上七點多能找得到的民宿不多,所以一旦有價錢可以接受而且可以立刻check in的,我們就決定住進去了,後來我們住到了一家鄂圖曼式的小旅館,價錢不算貴,住起來也算是相當舒適!

因為我們昨晚是搭夜車到番紅花城的,所以進入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家趕快梳洗一番。這裡的浴室其實都還蠻簡陋的,不過也因為這麼古色古香,住起來也相當有趣。

Safranbolu
回到主題來吧,為什麼來到番紅花城(Safranbolu)?番紅花城是古代絲路的一個重要驛站,以前只要要到黑海沿岸經商的商人,都會在番紅花城停留,在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時期,這裡的聲勢到達巔峰,滿山都建滿了鄂圖曼式的房屋。紅屋頂,白牆壁及四四方方的格局就是鄂圖曼式房屋的典型象徵。而番紅花城因為座落在隱密的山中,人為的破壞較少,所以至今仍然保存了滿山遍野鄂圖曼式的房屋,這個城市也就因為這樣的資產而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之一而受到保護。
Safranbolu
梳洗完後,我們慢慢在古城中閒晃,其實在這裡沒什麼特別的景點,我們就是來看看這裡一大片的房子而已,我們沿著山路慢慢往上爬,在山的對面有一座小山丘,書上告訴我們能夠看到最漂亮的番紅花城,於是我們就照著地圖一步一步爬,當番紅花城的景色出現在眼前之時,搭夜車和爬山的辛勞全都不見了,心中會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因為我們所看到的景色實在是太漂亮了。除了民居之外,我們也看到了清真寺及哈曼(洗土耳其浴的地方),整個城市看起來就是亂,但是亂得很美麗,這個城市隱藏在山中不被破壞,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Safranbolu Safranbolu
通常番紅花城是不會有什麼旅行團來的,也就沒什麼外國人會到這裡來,大部分會來這裡旅遊的人不是背包客就是土耳其人,所以我們在這裡也是很悠閒的亂逛,在小巷子裡亂走,走累了就坐下喝杯茶吃個東西,沒什麼特別的景點要去看,就是享受當年鄂圖曼帝國時期人民的生活吧!

下午我們回旅館睡個午覺,結果一場大雷雨就這麼下下來,我們還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們早上已經把該看的景點看過了,也把照片都拍了,一陣大雨下來,正好給我們繼續睡午覺的理由,所以我們就繼續睡下去,一直睡到吃飯時間!
Safranbolu

晚餐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料理,雖然我們每次都不會點,卻也每次都吃得不錯,雨停了一下又下來,這次把整個番紅花城的電給打停了,不過還好現在天空暗得晚,八點多天還是亮的,所以也不太擔心,倒是這一場大雷雨,讓我們看到番紅花城雨中霧濛濛的一面,卻也是當時意想不到的收穫!

晚上我們早早上床,因為明天一早要早起出發前往安卡拉,走了一天也都累了,所以沒啥活動就回房睡覺囉!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我看我以後到國外也都裝作聽不懂(雖然可能是真的聽不懂),會不會也都可以免費搭車阿...XD

. GRACE 提到...

去到陌生的地方, 遇到陌生的人, 其實也真的很緊張, 刺激. 不過最緊要就是安全第一.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