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華麗馬賽克 萬國教堂

來到耶路撒冷的前兩天,我們已經大概把舊城區圍牆內的重點都走過一遍了。而這一天是Sumire待在這裡的最後一天,隔一天他就要回到約旦繼續他的約旦及埃及旅程,所以應她的要求,我們這一天就排定了到橄欖山及巴勒斯坦區的伯利恒兩個行程。往橄欖山的路上,還有萬國教堂及俄羅斯東正教堂兩個華麗的景點,也就順道參觀!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我們從大馬士革門進入耶路撒冷舊城,再從獅門離開,橄欖山就在我們眼前。一路上好多花都開得很漂亮,隨手就拍了一張,只是覺得好看而已!
Church of All Nation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在走出獅門之後,要先往下走,跨越河谷之後,再往橄欖山上爬。而萬國教堂就在橄欖山腳下。萬國教堂是在1919年至1924年之間,由16個國家捐款資助而建成的。而萬國教堂(Church of All Nations)的名字,就是因為由多個國家一起出資建成而來的。萬國教堂的門楣有著很美麗的馬賽克,象徵著上帝與人類之間的連接。大概因為是馬賽克的關係,這一面馬賽克始終看起來都很新,特別是在太陽的照射之下,亮眼的色彩感覺就是剛剛完成的藝術品一樣。
Church of All Nation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Church of All Nation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萬國教堂的建築,是建立在一塊大岩石上,據說這是耶穌以前禱告的地方。在萬國教堂的旁邊,就有著看起來不像是之後重建的石頭,也許這就是那一塊大岩石吧!

萬國教堂在耶路撒冷的建築之中,算是最華麗的了。因為建成的時間較晚,所以建築較為現代化。他的正門正對著耶路撒冷的金門,可能是因為金門沒開,所以萬國教堂的正門也都沒開吧。要到萬國教堂,要從側門進去。在側門的外面,還是一堆賣紀念品的小販,很顯然這也是個觀光客必來的地方。不過在這邊,還會有人賣橄欖葉(?)大概是因為這是在橄欖山的緣故吧。
Church of All Nation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而在萬國教堂的內部,感覺就比較昏暗了。我們到達的時候,正好有一團觀光客正在做彌撒,所以我們也不太靠近,就遠遠地看著他們的儀式。在耶路撒冷參觀,常常會遇到這樣子的狀況,但是因為我們只是觀光客,而不是朝聖的觀光客,所以我們大多靜靜地在一旁看他們,他們也不會把我們趕走(除在在聖墓教堂裡的一間小聖堂除外),我們就都等到他們離開才慢慢觀賞。在萬國教堂內部,有著各國的標誌,可以知道是哪些國家出資建造這間教堂,其它的東西就比較沒什麼了。整個教堂觀賞起來,還是正面門楣上的馬賽克最好看!
Church of All Nation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在萬國教堂的旁邊,有座小花園,他的名氣比起萬國教堂來更大得多,這就是有名的客西馬尼園(Gethsemane)。客西馬尼有許多的傳說,據說這是耶穌和他的門徒最後晚餐之處,然後是耶穌在被出賣的前一晚禱告之處,最後他被出賣時也在這裡。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據說也是被安葬在這裡。客西馬尼園,其實不是花園,而是橄欖園。在園中據說有三棵已經存在三千多年的橄欖樹了,所以比起萬國教堂來說,客西馬尼園真的是朝聖的更佳地點啊!

我們就坐在萬國教堂的前階梯上,看著遠方被封閉起來的金門,也看著萬國教堂門楣上的華麗馬賽克。坐在階梯上吹著涼風,休息夠了就要往橄欖山上爬去!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