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簽證最困難的是找到辦事處

上上禮拜通過了以色列簽證之後,經過了一個禮拜的工作天,我們在上禮拜可以到辦事處領取我們的護照和簽證。但是因為時間關係,我和學弟約了昨天在台北踫面,拿到護照之後,直接到約旦辦事處去辦約旦簽證以節省時間。
Jordan Visa約旦這個國家對台灣人其實很友善,連阿輝伯都去過約旦訪問,就知道兩個國家的關係其實不錯。事實上,約旦簽證不需要在台灣辦,約旦給予台灣人落地簽證的權利,也就是說,我們其實只要拿著有效護照上飛機到安曼機場之後,就可以當場辦理簽證,也就不用在台灣如此舟車勞頓了!

不過,還是有幾件事讓我得在台灣辦理約旦簽證。

第一、當然是我不想到了機場還在排隊。雖然說我們抵達安曼機場是早上五點半,而最早到市區的公車是七點,不過我還是寧可悠閒一點去找公車站牌,不想在那邊和一堆人排隊辦理簽證。

第二、我要辦理多次入境簽證,不知道落地簽是否有核發多次簽,這點對我們很重要。我們的行程是從安曼入境約旦,但是從King Huessein Bridge進入以色列,再從King Huessein Bridge回到安曼,也就是說,我們要入境約旦兩次。在Lonely Planet Jordan 和 Israel上都說,如果從King Huessein Bridge出境約旦14天以內再回約旦,是不需重新簽證的。不過我到處問的結果,沒人能給我肯定的答覆。而可以確定的是,從以色列回約旦的King Huessein Bridge這個關口,因為人潮眾多,所以沒有核發落地簽證的服務。要是我到時候只辦單次簽證,又被擋在King Huessein Bridge無法入境約旦,我就得繞巴勒斯坦一大圈從另一個關口入境,這樣會很麻煩!

也就因為以上兩個理由,我們還是在台灣就把約旦簽證給辦好比較保險!

於是昨天早上,我載學弟在世貿大樓拿到以色列簽證之後,便開車前往在天母的約旦辦事處。根據網路上的資料,約旦辦事處隱身在一棟大樓裡面。所以我們到了天母之後,就開始找約旦辦事處。我一邊開車一邊找忠誠路一段110號一樓,果然很隱密,居然是一家居家生活館,就是賣傢俱的店。我派學弟下車去問,竟然沒人知道約旦辦事處在哪。沒辦法,只好打給查號台再打電話到約旦辦事處,原來他們是在忠誠路二段110號一樓啊!

我們繼續往前開,把車停好,準備找約旦辦事處。這次讓我們找到了,他就在幾棟住宅區公寓的某一棟的一樓,外面的牌子寫著小小的「約旦王國駐台商務辦事處」,而走近一看,一個無所事事的警察坐在外面,我們說要辦簽證就直接進去,和以色列那種嚴格到不行的安檢差超多!

而整個辦理簽證的流程就是,我們隨便填好表格,簽了跟護照上面一樣的名字,加上一張照片和身份證影本,裡頭的辦事處小姐收了件,拿了張匯款單給我們去銀行匯款之後,我們再把收據拿回來,就算是辦完所有的程序,隔天就能領件了!

辦事處的小姐都是華人,所以一切都很簡單。所以總而言之,原來辦理約旦簽證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找到他們辦事處啊。不過整個辦事處有點老舊,除了一個警察之外,我們只看見兩個小姐,不過在我們回來交銀行收據時,有聽到阿拉伯人在裡頭的小房間大聲說話就是!

另外再提一件事,約旦辦事處有一些約旦的旅遊資料可以拿。當我們在那邊看旅遊資料時,辦事處的小姐很熱心地說有中文的資料可以給我們,我們就開開心心地拿了以後,就邊看邊走去銀行繳費。結果繳完了才發現,他的中文資料簽證須知裡竟然寫了【有效的護照不可以有以色列的官章或標記】。就我們事前的了解是,約旦、埃及、土耳其這幾個回教國家是接受有以色列簽證的護照的,不過看到這句話還是心頭驚驚啊。後來不管,就硬著頭皮把錢繳了之後,回到辦事處再問辦事處的小姐。

「請問,我們的護照上有以色列簽證,這樣可以嗎?」
『那沒問題.....』小姐頭也不回地留下這句話就離開了!

很顯然,這個小姐已經被問這個問題很多遍了。至於為什麼這份資料上還這麼寫,只能推測是會來這裡辦觀光簽證的人太少了吧,十多年前的資料到現在還沒發完,也就沒再印新的了,所以資訊也就不正確了!只是,官方文件有這麼大的錯誤還蠻扯的。

等我們再拿到護照,就剩最後的泰國簽證要去辦了,這也是可以落地簽的國家,所以我們的準備工作到今天來說,還是一切順利啦!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回到:2008 約旦:夢想中的玫瑰紅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Unknown 提到...

所以如果我去了以色列,一定會有以色列海關的關章。若我之後要再去UAE的話,是不會被UAE的海關允許入境的囉?

因為我有朋友住約旦、巴林,六月份我要到以色列參加展覽,順道想去拜訪約旦和巴林,之後要飛到UAE的杜拜參展。我現在就不曉得,他們有宗教色彩的話。我就只能選一個參展去了?

. 小珍 提到...

你好,可以教我怎麼樣去嗎?

. 小珍 提到...

我想要自由行,但是英文不太好。只是去到機場就有約旦的朋友來接應。但是前面的一些準備該怎麼做請告訴我。我的mail:ting_2220@hotmail.com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