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嚴格龜毛的以色列簽證

我發現每個在寫以色列遊記的人,都會特別提到以色列簽證的這一件事(老王曉女子CyberTacofifisloth)。為什麼要寫?因為這是一次蠻特別的經驗!以色列在中東國家的處境就像是個被孤立的小朋友,隨時有旁邊的阿拉伯國家要去危害他們的安全,所以從簽證一直到進入他們的國家,都是被嚴密地把關,也因為如此,簽證很麻煩!
ISECO-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網站上,其實清楚列明了去辦以色列觀光簽證所需的資料,包括申請表、護照跟照片,這些都沒問題,因為本來就是需要的!接著是機票訂位記錄,不用開好的機票也沒關係,只要有旅行社訂好位子的記錄即可,而什麼聲明書也不用擔心,只是要簽個名而已。接著是財力證明跟在學證明或是在職證明,其實就是花個錢就能辦成的東西。所以以上到這裡都算蠻容易的!

最後一項,是最麻煩的一項,他要我們的旅遊計劃。就是從進入以色列到離開以色列,每一天要在哪裡玩、哪裡住都要寫得清清楚楚!本來想說要寫在哪裡玩是還蠻容易的,隨便排個行程給他就行。不過問題來了,他要求我們寫上哪裡住?那也簡單啊,Lonely Planet上抄一抄就好了。結果在背包客棧上面就說了,不行!一定要有訂房記錄!那也就是說,我們真的要費心去排行程了,不能隨心所欲地想在哪天去哪玩就怎麼玩,再加上以色列訂房全部要信用卡資料,變成如果我們隨便訂房,那些錢就白白被吃掉了!所以,我們只好乖乖地排行程,再乖乖地把房間訂好。

當一切資料都準備好,我們準備去以色列辦事處闖關了!我和學弟一早就前往世貿的24樓以色列辦事處辦簽證。當電梯門一開,感覺也沒多可怕嘛。不過當我們往以色列辦事處那邊看時,就看到一個佩槍的警察加一個特勤人員在那邊,我們說明了來意之後,好,我們不能靠近他們,得在一條線外面等著。一直等到有位外國男人從外面回來,進入門上掛著以色列辦事處牌子的小房間,我們才能開始我們的動作!

警衛告訴我們,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去旅行,所以只要一個人把兩份申請書帶進去面試即可!所以,我就準備進去了。就這麼進去辦簽證了嗎?並沒有這麼簡單!得先經過安檢。那邊有個跟機場一樣的門,我得把身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包括皮夾、皮帶等等,然後經過那個檢查金屬的門,然後再讓他檢查我的那些隨身物品之後,他才要讓我進去。

就這麼進去了嗎?還沒!因為學弟的申請書還沒寫好,所以他在線外寫,我在線內等!他想要拿我的申請書去參考,這也不太行,因為我已經過安檢了,我們只能相隔兩公尺以上傳遞申請書,至於什麼筆啊什麼的,都不能傳!反正就是我們都不能超線就對了,警察先生可是管得很緊的!

好不容易申請書寫好了,我準備進去辦事處辦理簽證!而學弟呢,則不能待在外面等我,只好先下樓去等。這時候警察先生竟然把椅子移開,原來不是從掛著以色列辦事處牌子的那個門進去,而是從警察先生後面的那道隱密的門進去。而且那個門得由裡面開,外面是打不開的!這個國家的安全真是做到滴水不漏啊!

進到裡面之後,還真是別有洞天。一間小小的房間擺了兩個沙發,兩個大玻璃後面有一個外國小姐。因為還有人在辦,我就在後面等。之後來了位華人小姐(就是人家稱的廖小姐啦),開始檢查我們的申請文件。結果光是申請書就出了幾個問題,一下子就被退了。沒辦法,只好到樓下找學弟,把那幾個問題給補好,然後一起上樓。因為這次要一起進去,所以又要再安檢一次!

照廖小姐的說法把所有文件都準備好交給他之後,總算是大部分沒有問題。唯一出問題的是在學證明。我們拿學校發出的在學證明來辦,結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學證明只是用學校的信紙,而證明上沒有學校的鋼印或是章。而上面也沒有學校的電話,所以他們不接受這樣的證明。還好的是,我們只要回學校補蓋章之後再傳真回去即可。

廖小姐做的是文件審查的工作,而原本的那一位外國女士,則是要審查我們的行程是否合理,並且幫我們建檔。過了一下子,我們就付錢拿收據了。而照背包客棧上說的英文面談,竟然一句也沒有問。害我們還準備了一下,結果就是,我們只要回來把在學證明弄好之後,傳真過去,就可以在下禮拜拿回我們的護照和上面的以色列簽證了!

Israel Visa

當我們走出世貿大樓,我們已經在辦以色列簽證上花了一個小時了!其實,只要文件齊全,就不太需要擔心太多。畢竟他們審查得嚴,對我們旅客來說,在他們國家旅行也相對地安全一些!最後就是,在那間小房間裡,有許多以色列的資料可以拿,我們拿到耶路撒冷和拿撒勒的地圖,真的還蠻有用的!

對了,以色列觀光簽證現在是500台幣,比網頁上的600台幣還少了一百塊,感覺真不賴!

當以色列簽證辦好,應該接下來就沒什麼困難的事了。約旦簽證聽說超簡單而且可以落地簽,至於泰國的過境簽,也只是代辦辦一下就可以了!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回到:2008 以色列:所謂的聖地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炫耶,去以色列!

我有個學長曾因公出差到以色列,
他說那是個對外國人不友善的國度。

如果可以拍照,就多拍些喔,
祝你平平安安玩得愉快唷~~~

. Lin 提到...

你好,
我預計2011年1月底去約旦.以色列和敘利亞
現在遇到敘利亞會拒絕以色列簽證的問題
請問在台辦以色列簽證,可以要求visa out不要貼在護照上嗎?

還有我看簽證官網上說辦簽證需在出發前10前才能辦,能夠早一點嗎?感覺10天有點太趕了...

謝謝

. 想要旅行的念頭停不住 提到...

2011年8月11日開始,持中華民國護照到以色列免簽囉!

不過,如果要去其它阿拉伯國家,還是要注意是否會被蓋章在護照上及出入境關口的相關資訊!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