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一波三折的安曼機票

我真的開始處理我夢想已久的畢業旅行了!我覺得機票難買真的都該歸究於我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古怪了,可能一年到頭,這一家旅行社沒遇過任何一個要買去安曼機票的客人,所以市面上什麼特價票促銷票跟我都扯不上邊。也因為如此,我必需要買個人機票,而機票又貴得可以。為了不讓Teresa(戴副總)麻煩,我決定先來把我可以處理的處理好之後再跟他連絡!
首先是時間問題,其實一開始為了配合旅伴筱屏的時間,我只排了十天的行程,包括Petra、Wadi Rum、Amman和以色列的Jerusalem而已,而日期也是排在6/28~7/7,當時的機票是39900,超級貴。不過後來筱屏說不能去之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可以多排好幾天的行程了,這樣可以把機票做最好的運用,憂的是又要再找旅伴,畢竟一個人沒人幫我拍照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啊!

結果就在某天,隔壁實驗室的學弟跟我說他也想去,這不就是天降甘霖嗎?好,那就開始來正式排我們要的行程。我的時間是6/21是小青生日加上二堂哥宴客,所以一定要在這一天之後出國。而7/13是好朋友的訂婚,一定要在這之前回國,所以我就把時間訂在6/22~7/12這一段時間一共21天的行程。

時間訂好了,問題才來了!我們本來的問題是,到底要怎麼飛才會便宜?不過,我們真正遇到的問題是,到底要怎麼飛才會有位置?原本是看上卡達航空,結果貴得嚇人,我們要的時間竟然要45000,時間也不算很好,所以放棄。至於海灣航空、沙烏地航空等等中東航空公司,都要再轉一次機,再加上也沒有比較便宜,最後全部放棄。

後來,是看到了土耳其航空的機票,從台北飛曼谷,轉土耳其航空到伊斯坦堡,再從伊斯坦堡轉到安曼。中間在曼谷停半天,在伊斯坦堡停17小時,我原本在想,如果便宜的話,就辦個過境簽證去曼谷、伊斯坦堡玩玩也不錯,反正伊斯坦堡我熟啊!結果,就卡在回程的班機上。因為安曼飛伊斯坦堡和伊斯坦堡飛曼谷的這兩段飛機在不同天,從安曼飛到伊斯坦堡是7/11的晚上九點,伊斯坦堡起飛到曼谷的時間是隔天早上六點,我原本以為那就在機場睡就好了。結果土航說不行,這樣的票一定要分兩段開,我也不能在機場的候機室那邊過夜,害我想來個航站情緣都不行。如此一來,土航的機票就沒有比較便宜了,因此最後放棄!

最後,結果找到的是最方便的。就是台北飛曼谷接曼谷直飛安曼的約旦航空。因為約旦航空回程一直都很滿,而且不能補位,所以我們一直沒把這個選項考慮進來。後來,Teresa發現,回程到曼谷沒位,不過到香港有位(這一班約旦航空是安曼飛曼谷再飛香港的),所以變成我們去是在曼谷轉機,回程就在曼谷停留之後,搭原機到香港再轉回台灣。這算是當時最好的選擇了,票價是42700。

訂好了之後,其實一直在想有沒有更好的選擇。現在最好的選擇是,回程停曼谷,直接從曼谷回台灣,這樣可以少掉香港昂貴的機場稅。但是因為約旦航空不給候補,變成什麼時候有位子放出來,誰搶到就是誰的。所以,我開始天天都在查看Abacus的系統,準備看到有位子就打電話給Teresa請他幫我們把機位搶下來,其實一開始都毫無所獲。結果某一天,不知是什麼狗屎運,竟然在半夜兩三點鐘,我們夢寐以求的艙等在我們預計回來的前兩天突有位子了,因為覺得差不了這兩天,就立刻決定要搶這個機位。但也因為是半夜,也不好意思打電話去吵人家,我就這麼心裡七上八下地撐到早上八點多才打。最好還好是位子被我們搶下來了,本來以為會便宜很多,結果誰知機票是便宜了,不過因為油價愈來愈貴,稅也漲了,最便是以41500買到,便宜了1200塊。

反正機票的事情就是這樣,便宜票可遇不可求,只要是合理的價格又一切順利,那就謝天謝地了!

以下是最近看機票網站的小心得。有的時候打電話給旅行社時,他會跟你說你要的機位已經滿了。其實,我發現並非如此。應該要說,分配給他們訂位系統的機位已經滿了,而不是所有的機位都滿了!會有這樣的發現,是因為我發現到,有時候Abacus訂位系統某種艙等已經沒位子時,Amadeus訂位系統還有位子,因為一樣的艙等是一樣的價錢,所以有時候如果一家旅行社沒辦法訂時,就找另一間,可能他是用不同的訂位系統,就可以訂到你想要的艙等了!至於哪家旅行社是Abacus、哪家用Amadeus,這就要自己去找去問囉!就我所知,我現在合作的吉鵬旅行社是Abacus,而101票務是用Amadeus,只要這樣子去配合找機票,就能找到合適的囉!

最後,約旦、以色列,我要來囉!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回到:2008 約旦:夢想中的玫瑰紅城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雖然最初有點阻滯, 不過總算解決到. 是否在軍訓之前盡情玩樂呢?!

. GRACE 提到...

那麼盡情去享受你不一樣的人生, 然後再體驗極充實的兵哥生活,
試試在訓練前量一量體重, 到訓練完之後再量一量, 看看減了多少磅吧!!!哈..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