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總是不安份

當一個旅行還沒結束,甚至應該說根本還沒開始之前,心裡已經在想著另一趟旅行,這就叫做不安份。偏偏,我就是這麼一個不安份的人。在柬埔寨的旅行都還沒有出發之前,我的心已經飛到了更遠的國度去了!為什麼會想別的旅行呢?起因是想要一段比較長的流浪吧。當明年(順利畢業?)之後,在當兵之前,我想要給自己一個畢業旅行,時間大概是一個月,就把研究放下,好好出去玩個一趟,回來之後就當兵,當完兵就工作,開始下一階段的生活囉!


所以,對於這一個畢業旅行,我就開始思考該怎麼走了。首先,要把貴的行程拿掉,因為一個月,我實在沒錢在貴的地方待上一個月,於是歐洲跟美洲都先被我拿掉了!第二,大陸的廁所實在讓我覺得很噁心,所以我也決定先把大陸拿掉,其次是因為我覺得會講中文的會讓我失去戒心而受騙,所以也不太想去大陸。所以由剩下的地區,就規劃了三條路線來選了!

第一條是中南半島的緬甸寮國,事實上就是個佛教國家之旅。這兩個國家的好處是離台灣蠻近的,而且消費相對便宜,但是除了佛塔和城市之外,是不是還有那麼多我有興趣的景點能夠撐個一個月是個問題。另外,緬甸政府規定,觀光客進入緬甸是必需搭飛機的,那麼就沒辦法由陸路通過緬寮邊界,如果要搭飛機的話,又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所以這條線就先被捨棄!

第二條是印度、尼泊爾及不丹。如果真的要玩印度的話,一個月是玩不完的,再加上尼泊爾和不丹兩個國家,行程會有點趕。而這一條線的重點我倒是放在尼泊爾以及不丹這兩個國家上面。在經過仔細查訪之後,發現到不丹為了維持他們的生態資源不給太多觀光客進入他們國家,所有外國觀光客在他們國家的每一天,都必需繳交70USD的旅遊稅,也就是說,就算什麼都不做,一天也要付出70USD,這對我們來說負擔太大了。至於印度,我對印度人的印象倒是沒有很好(有一些原因是因為我去年在新加坡和一個印度人同住在一間房間長達10天之久),所以就沒有很大的motivation讓我去印度旅行。

最後一條,是我最喜愛的一條,也是目前暫訂的一條路線,就是以色列及約旦!原本是參考旅行社的行程,打算安排以約埃三個國家,其中以約各一個星期加上埃及兩個星期。但是在背包客棧上開始看了以後,才發現以色列及約旦這兩個國家比埃及更吸引我,而且在一個月內想要好好走完三個國家也真的太累了,所以忍痛把埃及去掉。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埃及的旅行比較常見,所以相對的比較好走,我比較喜歡在年輕的時候先把難走又想走的路線走掉,所以選擇了以色列及約旦的組合行程!

以色列是個很特別的國家,護照上蓋過以色列入境章的話,將不能進入除了約旦及埃及以外的阿拉伯國家,所以在入伍前的最後一本護照上蓋個以色列入境章,退伍後換另一本護照似乎是個不錯的安排。在台灣的旅行社有走以色列行程的,大多需要很多的花費,像是時報旅遊,15天的行程包括四個國家竟然就要14萬多元,實在是難以相信,而這些行程都是走馬看花而已啊!

我在網路上看了一個很棒的部落格:【老王的旅遊大夢之流浪在中東】,這個部落格徹底改變我對以色列的印象,甚至是巴勒斯坦的印象,而也才弄清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關係,也是看了這個部落格才更加強我去以約旅行的那種衝動。我在想,如果到了明年,我站在耶路撒冷的哭牆前面,我的心裡會想什麼?我如果走在耶穌走過的苦傷路上,又會是什麼感覺?如果飄浮在死海上看書又有多享受?

接著到約旦,走過佩特拉的蛇道,看到盡頭的玻瑰紅城,那種感覺應該就跟我第一眼看到藍色清真寺的感覺一樣吧,就是那種【我終於來到這裡了,我終於看到你了!】的那種感覺啊,心中的激動應該很難言喻的吧!

目前呢,看到有興趣的景點包括以色列的台拉維夫(Tel Aviv)、雅克古城(Acre)以及耶路撒冷(Jerusalem),其中耶路撒冷就想要待上一個禮拜,除了耶路撒冷的古城之外,還要去發現死海古卷的昆蘭(Qumran)、馬撒大(Masada)遺址及死海。另外還有巴勒斯坦所管轄的伯利恆及耶利哥(Jericho)兩個古城。到了約旦之後,就是到山城安曼(Amman)、東部的龐貝城傑拉西(Jarash)、相傳的摩西埋葬地Mt. Nebo以及有很古老的馬賽克耶路撒冷地圖的馬達巴(Madaba),接著就是世界新七大奇跡的佩特拉(Petra)及美麗的沙漠Wadi Rum!

對某些人來說,這是一趟奇怪的旅程,途中沒有遊樂園,沒有時尚城市,全是一堆斷垣殘壁,但是對我來說,這將是一趟可能對我未來有很大影響的旅程,一個在邁向下一階段人生之前的旅程會有什麼結果我不是很確定,就跟切‧格瓦拉的那一段旅行一樣吧,回來之後都會有很大的不同吧!

為了要走好這一趟夢想中的行程,現在就已經在準備及策劃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到吳哥窟時,要把這些地方的Lonely Planet給買回來(盜版的比較便宜啊),然後要找到幾個很好的旅伴(事實上已經有詢問過一些人了!被問到的都是我精心挑選過的喔!),最後,既然是畢業旅行,就是要畢業啦!為了旅行而努力研究,我可是相當願意的呢!

一直很喜歡一首歌,可以跟大家分享!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回到:2008 約旦:夢想中的玫瑰紅城 頁面
回到:
2008 以色列:所謂的聖地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感覺又是一個很棒的旅行,約旦、以色列都是很吸引人的國家。
不過我夢想中的旅行還是到埃及去,這是我多年來的夢,對埃及有種莫名的狂熱,也希望可以實際做學術上的田野調查。加上愛看的漫畫「王家的紋章」,更是讓我想到埃及、土耳其、中東國家、愛琴海去一探當時的古文明遺跡。

. 匿名 提到...

以色列和約旦..
都有一點點貴喔
所以...記得要先多準備一些盤纏
(在畢業之前先辦好"國際學生證" 聽說這兩個地方這個還蠻好用的)
不過 比起這兩個國家
我更想去伊拉克
唉...
當時美國要打伊拉克就讓我覺得蠻痛的
我當時就在想那些人類文明的遺跡不知道在戰爭之後會留下多少
果不其然.. =__=|||
(我這次去敘利亞 回土耳其時遇到一位常常在土敘邊境來來去去的小姐 她跟我說:黎巴嫩非常美麗 是一個一定要去的國家
--> 雖然這次去等了好久給我的敘簽是15天多次簽 不過我去的時候敘黎關係緊張(現在好像還是)
我怕去個之後就回不來了=_=|| 所以沒去
不過我想你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去
因為從約旦到敘利亞聽說比從土耳其到敘利亞通關容易多了)

. GRACE 提到...

嘩...真的一浪接一浪, 全部都是十分吸引的行程!! 你這一, 兩年相信都會十分忙呀!!! 忙找資料, 忙寫行程, 忙寫論文, 忙吹球, 忙去旅遊!!! 真的超忙呀!!!
我十月中都會到台灣旅遊呀!!! 哈..終於都有機會去旅遊, 不過都只是參加旅行社. 因為自助遊的話, 我怕體力不足呀!!! 希望到時也能玩得開開心心啦~~

. GRACE 提到...

祝你未的十個月當兵生活會支持得來啦!!! 加油.加油!!
我地將會到台灣的:
第一天: 九份山城, 美麗華樂園, 摩天輪,西門町.
第二天: 劍潭風景區, 圓山飯店, 茶藝館, 山地農產品中心, 北投椰林溫泉, 珍珠養殖中心, 士林夜市.
第三天故宮摶物館, 天祿藝術中心, 中正紀念堂, 六福材主題樂園, 野生動物園, 龍山寺, 台北101購物中心.
第四天, 自遊活動.
看起來必定走過不停, 希望支持得住!!!

. GRACE 提到...

因為是台北四天團, 所以全路程都會在台北呀!! 哈...
我們將會在10月19日至22日都會在台北, 一共六人, 人會否太多了. 哈.... 不過你的這一份心意我已經很感動了!!! 謝謝你呀!!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