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天祐四川

四川這一個大地震,真的是震壞了大陸西南地區的經濟樞紐。而剛好我去年正去過這一個旅遊線,所以在電視上看到的幾個重災區,都曾經是我們去過的地方,感受總是特別深。而川西北何時能夠復甦,誰也不知道。看著電視上的這些災情,只能說,天祐四川啊!


這一次的重災區,包括江油、綿陽、平武、汶川、茂縣等等,都在所謂的九環線上。其中江油、綿陽和平武在東環線,而汶川和茂線就在西環線上面。如果不是從成都飛九黃機場或是九黃機場飛成都的話,那就一定會經過這些地方。也就是因為這樣,這次才會有這麼多的人被困在四川,因為這些地方真的都是遊覽車必經的地方啊!

說說這些地方和我們的行程有什麼關係吧!從成都出發,我們先到綿陽,有些人被抓去做腳底按摩,而我們就在綿陽火車站前的市場內亂逛,導遊還買了窩窩頭給我們吃。而在江油,這是李白的故鄉,我們在此住了一晚,隔天就開始一路向北前往九寨溝。隔天我們在平武縣城吃了午餐之後,翻過杜鵑山到達九寨溝。從九寨溝遊覽完之後,我們走西環線往成都回返,我們在茂縣待一晚,隔天在汶川吃了午餐之後,從都江堰市下山回到成都。幾乎走九環線的旅行團都是這樣的路線,也就是說,當這一條線斷了,就是交通完全中斷,真的也沒有其它的路可以連接九寨溝跟成都了!

Diexi Lake, Sichuan, China
從來沒想過上面這張圖片會再被拿出來講。這是疊溪海子,一九三三年時的疊溪大地震,造成了疊溪古鎮整個陷落,泯江水倒灌之後形成了疊溪海子這個堰塞湖。當年的疊溪古鎮也慘遭滅鎮的命運,而現在的疊溪海子卻變成了觀光景點,這該怎麼說呢?一個悲慘的故事在後來變成了美麗的風景,想起來也真的很悲慘啊!
Dujiangyan, Sichuan, China
這就是都江堰市,我其實蠻喜歡這個城市的。因為這個由都江堰而得名的城市,旅遊是他們主要的經濟來源,也因此,這裡是全國最佳旅遊城市之一,所以感覺很乾淨又很清新。只是說,現在看得到的城市已經成了一片癈墟,不知何時能夠再恢復生氣,希望這個城市能盡快恢復,也讓千年古跡都江堰盡快再開放到世人的面前吧!

Dujiangyan, Sichuan, China
這就是當時所看到的都江堰魚嘴,據說已經因為地震而裂開了。而泯江上遊出現的堰塞湖也有潰堤的危險,一旦潰堤,可能有更大的傷害。這張照片就是在靈巖山纜車上照的,這次也受到了很大的傷害。

寫了這些,只是想說,這條路線已經受到了很大的傷害,可以的話,這段時間就別去了吧!看到電視上還有人在地震後要去看熊貓、去九寨溝玩,真的是很難以想像。我相信什麼事都不做待在飯店很無聊,不過這時候只要出門,就需要社會資源幫忙保護、連絡,在這個資源這麼短缺的時刻,即使幫忙不上救災,也別去浪費別人的社會資源吧!

願上天保祐四川,雖然我不喜歡那邊騙人的小販,但還是有不少很和善好客的人,希望他們都安好!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是的,希望他們都安好無恙,
也希望能走過傷痛、迅速復原。

這樣的事件更讓人珍惜每個當下、每個緣分。
歷經千百年的景致猶能毀壞,
更何況是脆弱的生命呢。

. GRACE 提到...

這次四川八級的大地震, 真的令人難過, 死傷者眾多, 當日我的兩個姨姨也在四川那裡旅行, 很幸運她們沒有事, 她們當時旅行的地方只是輕微震盪, 所以能夠平平安安待在酒店附近的地方休息, 之後亦平平安安回香港.
這幾天不停看到電視由四川傳送回來的片段, 心很痛, 看到數萬個家庭破滅了, 孩子變成孤兒, 父母失去了子女, 在四川不單子流著血亦流著淚, 其實在香港這邊的我們, 也不停的流著眼淚, 我們能做到的不多, 只能盡自己的能力捐錢, 心中為他們送上祝褔, 只希望他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 我們在遠方支持著他們的, 希望他們加油, 堅強活下去.

另外, 看到你的相片, 亦令我感到任何事物都有可能一下子就失去, 所以要珍惜身體的一切, 好好的活著.

. 匿名 提到...

我3/7~3/12自己跟團去四川玩6天,去到才發現四川自從大地震發生後至今快1年,觀光事業受到很大打擊,很多當地導遊到現在連一個團都沒接到,都江堰及七星堆的景點已遭破壞,我無緣得見,在成都的行程只有寬窄巷子及錦里古街,還有看熊貓,至於重點九寨溝,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因為現在是淡季,又受到地震的影響,每日進溝人數只有700多人,不用人擠人的搶著拍照片,可惜黃龍風景區正處枯水期,所以我也沒能瀏覽到,我離開的時候正處川藏關係緊張時期,因去年3/14在四川的葬民發生暴動,政府怕今年3/14舊事會重演,在四川各個地方都設置許多公安,我們到的各個景點都要接受檢查,在我們之後要到四川的團全部喊停,當地導遊無奈的說又不知道要休息到什麼時候,希望四川居民在地震後都能重建家園,漢藏兩族可以和平共處,觀光業的景氣寒冬僅是一時的~~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