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塔高寺 未見雕飾更顯壯觀

吳哥建築中,我覺得很壯觀的場面,除了崩密列寺之外,另一個就是我們要去的下一個點「塔高寺」。原本在前一天就要來的塔高寺,卻因為塔高和塔瑪儂之間的橋斷掉,只好改到這一天來。也因此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這裡遊玩!


Ta Keo 塔高寺
在塔高寺,我們終於不用再一個一個找浮雕了,因為塔高寺幾乎沒有浮雕。這座寺廟據說是個不祥之廟,在搭建之時,好像被雷擊過好幾次,以致於吳哥國王認為這座寺廟不吉祥,所以即使在堆好這些砂岩之後,還是決定捨棄這一座幾乎是半完成的廟。也因為如此,我們可以看到這座寺廟相當有稜有角,完全沒有雕飾,卻也更顯得壯觀!
Ta Keo 塔高寺
因為我們下午的行程就到此為止,所以我們爬上塔高寺頂端時,就是要休息。我們於是坐在中央塔樓的石階上,看著一大片叢林,本來打算去巴肯山看日落的想法也在這時候捨棄,因為與其去那邊人擠人,不如就在這裡坐久一點,享受一下。奇怪的是,我們在這裡待了不少時間,卻沒有任何旅行團的人來這裡,我想大概是跟斷橋有關係,大家只走到塔普倫寺就停止了,也就不再到這邊打擾我們了!
Ta Keo 塔高寺 Ta Keo 塔高寺
以塔高寺的大小來看,這原本一定是一間很重要的廟,因為他的規模相當大。如果會因為雷擊而放棄繼續修建,也一定是很重要的廟宇,才會在即使已經完成這麼一大部分的工程之後,還會願意放棄。只是這些到底是什麼原因,就留給考古學家吧。不過這麼特別的寺廟,在吳哥還不多見呢!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