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石精臼牛肉湯

台南是美食之都,最出名的就是牛肉湯。我們這次來到台南工作,只有晚上才能真的出來晃晃。有一部分的學生去吃鱔魚意麵,而我和另一些學生,則決定要吃牛肉湯。我們在赤崁樓附近下車,用GoogleMaps一查,附近就有一間不錯的牛肉湯。當時還害怕是間雷店,但吃過之後覺得還不錯,值得再吃一吃。

20160831 石精臼牛肉湯
石精臼牛肉湯,就在赤崁樓旁邊,是一間沒什麼裝飾的店。沒有冷氣讓我們熱得半死,但似乎這樣吃比較對味。此外也沒有廁所,所以我們得到外面去上。老闆不錯的是,如果要上廁所,他會慢一些煮牛肉湯,這樣就不會太老。
20160831 石精臼牛肉湯
我們決定吃個套餐,牛肉湯加滷肉飯。點好之後就可以入坐,我們因為是出來找POI(Point of Interest)的,所以也要到處看看。上圖的下面就是一團一團的牛肉,點了之後老闆就立刻煮下去,我們就等著吃了。
20160831 石精臼牛肉湯
內部裝潢很簡單,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電風扇也是很老的那一種,不能隨便亂動,老闆會罵。
20160831 石精臼牛肉湯
牆上貼滿了名人的合照,應該是一間很有名的店吧。我們此時才確信我們不是踩到了雷。既然如此,那接下來的牛肉湯就值得期待。
20160831 石精臼牛肉湯
等不到一下子,牛肉湯就來了。牛肉的味道鮮美,湯的味道也很足夠。牛肉因為現煮,所以很新鮮。
20160831 石精臼牛肉湯
吃牛肉有附沾醬和薑絲。但我覺得直接吃就很好吃了,不太需要沾醬。我就偶爾沾一下,吃吃沾醬的味道就好。一碗牛肉湯一下子就下了肚,意猶未盡。
20160831 石精臼牛肉湯
牛肉湯是喝不飽的,所以要再加點一碗滷肉飯。因為我們晚餐都沒吃,所以一碗滷肉飯就解了我們的飢餓感。滷肉不肥,味道很香,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這次我們沒有吃其它家的牛肉湯,沒有得比較。等下次吃其它牛肉湯時,再進一步比較。


店名:石精臼牛肉湯住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6號
電話:(06) 2232266網站:石精臼牛肉湯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台南市旅遊遊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