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拉斯堡】美麗的大島

從Maulbronn我們大概11點離開,下一個點就是我們晚上要住宿的法國Strasbourg。導航給的行車時間是一個半小時左右,所以我們預計是下午一點可以抵達旅館,Check-in完成後吃午餐,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逛一逛。一切都很完美,但實情卻不是如此。德國的5號公路修路造成大塞車,車上小朋友暈車讓我們得在休息站先處理,再來是到了Strasbourg找不到大車的停車位,等一切都弄到好進房間已經下午四點了。

Strasbourg
我們的停車其實是亂停的,因為大車都停不進室內停車場,旅館的主人說要停的話要停到郊區再搭火車進來。我想想也實在太麻煩,後來主人說就停在他門口吧,有警察來他會幫我們說。所以我也不管了,就停了有被罰錢再說(最後是沒有)。但我一直很擔心,第一天也玩不好,只有吃個麥當勞晚餐就回旅館顧車了。
Strasbourg
第二天早上,我一樣自己出門走了一下。後來發現在一公里外有個戶外停車場,我趕緊把車開過去停,這樣比較放心。然後再走回旅館。但這個停車場一次只能停兩個小時,所以我一回旅館就把大家叫起來吃早餐,兩個小時候我再去把車開回來接人後再停回去,才正式開始我們的史特拉斯堡行程。
Strasbourg
真的可以開始了嗎?錯。因為在停車場旁就是溜滑梯,所以小朋友又在溜滑梯玩了好一陣子,等到有個小朋友想上廁所了,趕緊把小朋友帶離溜滑梯區,進入舊城區找地方點個咖啡後上廁所。然後才真的開始逛Strasbourg。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最美麗的景色就是在這裡:被伊爾河環繞的這一個區域,被稱做大島(Grande-Île),是整個Strasbourg的歷史中心。我們先沿著伊爾河走,有河的地方就有美景。在大島的西南邊有個Barrage Vauban(沃邦攔河壩),就是這一篇文的第一張照片,也是個很多人拍照的地方。這也是停車場的所在地,自駕想來這裡的人可以停這裡。
Strasbourg
小孩子摸到水就是開心,在歷史城區中有一些地方有小小的噴水池可以玩,也算是解暑一下。
Strasbourg
因為停車場只能一次停兩個小時,所以我兩個小時後又要回去再補一張停車單,超累的。這時候可以看到伊爾河上有許多人在泛舟,如果我們有時間,孩子又大一點,似乎以後可以安排這種好玩的行程。
Strasbourg
補完停車單,這是我們在史特拉斯堡的最後兩個小時了,我們找個地方吃午餐,地點就在大教堂前的廣場。我們的餐廳很簡單,就是個吃三明治喝果汁的地方,重點是有廁所。我們接下來要一路開回法蘭克福,沒先上廁所不行啊。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大教堂真的大,這次我沒有帶單眼加廣角鏡來有點失誤。我已經退無可退了還是沒辦法把整個教堂拍下來,所以也只能記在心裡了。看完教堂上完廁所,我們兩天一夜的Strasbourg悲慘行程也結束了。

總結一下,如果讓我再排一次,我寧可海德堡多住一天,或是只留在德國去黑森林區走一走就好,不要大老遠跑到Strasbourg來了!

回到:2017 德法:首次全家歐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