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昇龍皇城 首都內的世界遺產

我回旅館休息了一下之後,就再度出門。這次的行程說起來有三天,但其實因為最後一天一早就要去機場,所以只有一天半而已。既然只有一天半,就得好好把握每一個可以出門的時機。我的下一個行程是要去昇龍皇城,一個在河內首都中心的世界遺產。雖然為世界遺產,但旅行團卻很少來到這邊。要買門票可能是其中一個理由吧,但門票不貴,是可以來走一走的。

2017 河內三日遊
景點的入口是這一間建築物,我要從這個門走進去,售票處在裡面。裡面是個蠻大的空間,有小小的冷氣,還有一些仿古的隔間。但這些地方都還是不用花錢買票的。當買了票之後,會有一個小閘門,就從另一個門出來之後,才算進入世界遺產的區域。
2017 河內三日遊
這一天很熱,從售票處大概要走個五分鐘才到昇龍皇城的入口:端門。這大概是皇城中保存的最好的一個門,也是皇城的南門。我另外還看到了西門跟北門,雖然都一樣還在,但就是沒那個氣派感。端門目前分做兩個部分,下方的石頭部分及上方的黃色部分。下方石頭比較古老,上面的整修保養還不錯。
2017 河內三日遊
從端門往外看可以看到一個旗台,這在順化我也見過,似乎是越南皇城一定會有的東西。旗台目前不是昇龍皇城的一部分,而是屬於一個戰爭還是武器博物館的地方。所以我就沒再過去了,遠遠地看著就好。
2017 河內三日遊
進入皇城之後,覺得這不像個皇城。很多建築都不古老,都是現代建築加上青苔。這種建築就是有法國味的越南建築,黃色的有走廊,在許多越南的景點都看到過。
2017 河內三日遊
較為特殊的是這種有龍的樓梯,在少數的地方會看到。但這條龍感覺很新,應該也是之後才做出來的,和世界遺產之名有些落差。我一直想找一些古老的東西,但其實找不太到。也許這本來就不是一個古老的地方,而是隨著河內千百年的變遷而保留著越南式建築的地方吧。
2017 河內三日遊
昇龍皇城雖然是古蹟,但在越戰期間是沒有什麼古蹟不古蹟的。這裡曾經用來當作指揮所之用。這個指揮所在地底下,和外面的古蹟完全不搭。不過,這也沒什麼好奇特的。在越南,許多建築都和政治軍事扯上關係,早已見怪不怪了。
2017 河內三日遊
最後,我來到後樓,也叫靜北樓,是在昇龍皇城北邊一棟很窄但又比較高的建築物。我從右邊爬上去,再從左邊下來,可以爬高看一下昇龍皇城,但被樹擋了不少。
2017 河內三日遊
皇城的參觀就到這邊,我慢慢地準備離開。我要從西邊的門離開,因為在馬路的對面還有一些遺跡可以看。
2017 河內三日遊
過了馬路,把票拿給管理員看就可以進去了。這裡算是比較有遺跡的地方,許多可以參觀的點都是從地底下挖出來的。中間有個荷花池,還沒開出什麼花。兩旁有遮蓋的部分就是正在開挖的遺跡。
2017 河內三日遊
看到這裡才知道,昇龍皇城並不是只有地面上的這些建築而已。河內發展已經千年,許多古老的遺跡都被埋在地下。昇龍皇城也不例外,是在遺跡上再建造新的皇城。想看地底下的狀況,也可能需要很大的功夫才能開挖吧!

回到:2017 越南河內:快閃三日遊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