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一柱廟、巴亭廣場、舊城門閒閒亂晃

看完昇龍皇城,時間還早,我便決定再往西邊走過去。西邊是越南的政治中心,包含了巴亭廣場、一柱廟、胡志明故居等等景點。我在2005年來過,當時跟著旅行團來,一站接著一站,也沒有好好仔細看看。所以今天既然有時間,我就用走的過來看看。我的第一站是要往一柱廟前進,這大概是越南最有名的一間廟了吧。

2017 河內三日遊
一柱廟,故名思義,就是一根柱子的廟。這一根柱子立在一個池塘之上,廟就在柱子的頂端。上次來的時候不記得可以爬上去看看,這一次發現有許多人來拜拜都直接從樓梯爬了上去。廟裡面供奉著送子觀音,就是想生小孩的就來這裡拜就對了。
2017 河內三日遊
一柱廟的位置在河內政治中心,旁邊就是胡志明博物館及胡志明陵寢,應該也是這個位置讓他有幾乎是越南第一廟的地位。我在旁邊的飲料攤點了一瓶可樂坐下慢慢喝,看著遊客來又去,就像看到十幾年前來這裡的我一樣。
2017 河內三日遊
我把飲料喝完,就想慢慢走一走。我打算走到巴亭廣場,然後看看還能去哪裡,最後走回旅館。從一柱廟到巴亭廣場的路段蠻不錯的,都是大樹,走起來涼涼的。
2017 河內三日遊
我從一柱廟走到巴亭廣場,很快就看到上圖的建築,這是胡志明陵寢。現在胡志明陵寢還有開放參觀,但我沒有要進去。這裡是很神聖的政治地標,所以不能開玩笑的。我還是旁邊看看之後趕緊離開就好。
2017 河內三日遊
胡志明陵寢的前方就是巴亭廣場,和其它共產國家一樣,就像是是一個閱兵的大廣場。因為到處都有軍人在巡邏,我不是很想靠近。其實這裡不是不能走,但就是一直被盯著,不太舒服。廣場上蠻多團體遊客的,有的是會進去看胡志明的陵寢,有的會在外面拍照,和我上次來一樣。
2017 河內三日遊
本來想去胡志明故居的,但是開放時間已經過了,我進不去,那就只好慢慢走回老街區了。上圖是一間教堂,很有法國的味道。
2017 河內三日遊
上圖是昇龍皇城的北門,但是已經沒有進出的功能了。門的建築保存得很不錯,但是這邊就是已經封起來了。想進昇龍皇城,還是得從南門進入。
2017 河內三日遊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就是來到這一個地方。在GoogleMaps上這裡叫做Ô Quan Chưởng,是三十六古街區的大門。外面就是新一點的大馬路,這裡的摩托車和行人有一種看似混亂但又不會撞在一起的秩序。很難懂,但在地人很習慣。這就是旅行啊!

回到:2017 越南河內:快閃三日遊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