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Bún Chả Đắc Kim 烤肉河粉

第一天的越南行,就在逛完一柱廟走回旅館後,結束了大部分的行程。接下來,晚餐要吃什麼?我再把服務員給我的地圖拿出來,我就選定了不遠的一間餐廳。但其實從我決定要吃一直到我到了餐廳門口,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要吃什麼東西。當然,我也沒辦法查,因為路上摩托車實在太多,我得一直閃他們才不會被他們撞到。

2017 河內三日遊
我往還劍湖的方向走,一路上全是觀光客。大部分都在找吃的,有的則是坐在路邊喝酒。我要先找到我要去的餐廳,後來才發現完全不會錯過,因為實在非常顯眼。這一間是賣烤肉河粉的店。吃到現在,我大概知道這三天要吃什麼了,就是河粉。就是不一樣的吃法,隨便餐廳怎麼配,都好吃。
2017 河內三日遊
這一間看起來也像是個家庭經營的,但是經營得有聲有色。老闆大概是觀光客想拍照的太多,非常配合地就讓我拍照。媽媽則是很認真地在準備料理,一家人一條龍地完成服務。
2017 河內三日遊
這一家烤肉河粉非常有名,聽說歐巴馬來到河內也來吃這一間。我爬到三樓才有位置,坐下就直接叫了一份,其實應也不知道對不對,就比個一就行了。然後再加點了一杯啤酒,就等著上菜。等的過程中,看到牆上的海報蠻有趣的,就是山寨版的太多了,只有這一間才是正版的。
2017 河內三日遊
只過了一下子,服務員就端了一大盤東西上來,這樣總共是一份。最重要的是烤肉,被裝在肉湯裡面。這個肉其實是個肉丸般,烤得很香。肉是涼的,吃起來就像是獅子頭啦。湯的味道還可以,但不適合直接喝。
2017 河內三日遊
再來是一般菜,但我覺得是一盤草。這是一桌一份的,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就自己吃一份。這一盤草其實是香料,什麼味道都有。我就入境隨俗地什麼都吃,但最後其實是吃不完的。離開時還剩下一大堆。
2017 河內三日遊
另外還有一碗湯,這是拿來沾河粉的。說是這麼說,但其實你要怎麼吃都隨便,有的人沾這個,有的人沾肉湯,有的直接浸到湯裡變湯河粉,都可以。我是用沾的過水一下就吃進嘴巴,然後再吃肉丸子和草,什麼味道都有了。
2017 河內三日遊
另外我聽說這裡的春捲還不錯,也就點了一份。但我本來以為是生春捲,但上來時才發現是炸春捲。沒關係,也吃吃看。一樣,吃法隨人。我有直接吃進去的,也有沾肉湯及醬汁吃,都很美味。
2017 河內三日遊
所以除了啤酒之外,我吃的食物上來就是長這樣。這是一人份,我記得不是很便宜,但實際的價錢已經忘記了。
2017 河內三日遊
再來就是隨便我怎麼吃了,我把所有東西都混在一起變成一碗湯河粉,看起來也很美味。這家店從我進來到離開隨時都有客人來來去去,是河內的一間名店。來到河內一定要來試試。

回到:2017 越南河內:快閃三日遊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