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德斯海姆】萊茵河畔斑鳩小巷

我們前一天從Strasbourg開回法蘭克福機場,主要是接今天早上抵達的最後一名旅伴。我們住在機場旁邊,用走的就能走到旅館,對我們要接人來說很方便。我們接到人之後,先在旅館吃完早餐,就要準備今天的旅程。今天的旅程其實很遠,我們要到開到德國西邊的Essen,這是這次會議的地點。為了不無聊,我們今天走萊茵河,看看美景,第一站就是呂德斯海姆(Rudesheim)。

Rudesheim
從法蘭克福機場沿著萊茵河右岸大概開個40分鐘就能到達這個小鎮,坐火車的話大概也不會超過一個小時,是個在法蘭克福時適合一日遊的地方。我們把車開到停車場放好,再走一小段路就進入了主要的觀光區。因為時間還早,遊客還不算非常多,大多數人是坐在露天的咖啡座喝咖啡聊聊天,我們也就慢慢地逛。
Rudesheim
大部分的店家都在做準備,上圖這一間是個旅館,很貴住不起。
Rudesheim
在往前走一點,就是有名的纜車站。來到Rudsheim通常會花一天,這時候會搭纜車往高處走,可以看到葡萄園的景色。也可以從纜車上看到萊茵河及小鎮的景色,之後再搭船回到Rudsheim。但我們沒太多時間,就只能在小鎮裡走一走了。上圖就是纜車站的外觀。
Rudesheim
而在Rudsheim小鎮中,最有名的莫過於Drosselgasse斑鴆小巷了,這是在小鎮中小小的一條街道,卻因為兩邊美麗的建築物及小店,變成了這裡最火紅的一條街道。至於為什麼叫做斑鴆小巷,就是因為街道的某一棟建築物上有一隻斑鴆,如上圖。
Rudesheim Rudesheim
但我們抵達的時間可能還太早,雖然有遊客,但沒有其它照片中擠不過去的狀態,甚至有時候還拍不到遊客,大多數的人都還在吃早餐吧。我很喜歡上圖右邊這一間,有樹有葡萄,雖然是假的,但還算漂亮。
Rudesheim
我們因為路程有點遠,所以還是得要早點離開,也沒辦法好好坐著喝杯咖啡。好在早上在機場的旅館早餐吃很飽,小孩子也沒有吵著要吃東西,我們就可以把時間都花在拍照及看景色上面,也算是蠻幸運了。
Rudesheim
最後,因為兩個孩子很乖,我決定讓他們吃冰淇淋,條件是自己點。小以還不錯,至少會講幾種水果的英文,所以很快點好了。至於民民,有個好姐姐,會幫他點巧克力的冰淇淋,兩個孩子就在快樂吃冰淇淋的情況下結束在Rudsheim的行程。

回到:2017 德法:首次全家歐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