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爾施】Lorsch 隱修院

這一次的德法行程非常一波三折。簡單來說,就是原訂出發前三天小以流感必需住院,接著行程縮了三天,改了機票,飯店重訂,租車重訂等等,終於能順利成行。也因為行程改了,變成第一天和另一個家庭的旅伴幾乎同時抵達德國,我們就直接租了大車開始我們的德國行程。這一圈德國行程有三天,接著要回法蘭克福接人,再繼續第二段的旅程。

Lorsch
所以一車三個大人四個小孩就開始我們的第一段行程。我們第一晚要住到海德堡,離法蘭克福機場約一個小時的地方。但是因為我們實在飛機坐太久,所以半路上我們想要先停一個點,洛爾施修道院就是我們選的地方。這個簡單的小鎮就在法蘭克福到海德堡的半路上,不會多花多少時間,可以停下來走一走。
Lorsch
我們把車停好,就先到小鎮上晃一晃。這個鎮非常小,但是我們第一眼的印象非常好,就是因為看到了典型的德國房子。再加上後方的藍天白雲,我們就知道我們真的到了歐洲。到歐洲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超市買一支冰淇淋來吃,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要吃冰淇淋!!!
Lorsch
鎮上有個小小的雕像,有水湧出來。水量很小,但很適合小朋友玩。小孩子在這裡玩一玩水,吃一吃冰淇淋之後,就可以帶去大草皮奔跑了。
Lorsch
Lorsch修道院本身雖然是世界遺產,但其實就只是幾間石頭房子。對小孩子而言,最棒的是有很大的草皮。後面美麗的房子對小孩子來說沒什麼吸引力,只有在草皮上奔跑才是他們最愛的。小朋友們就在草皮上奔跑,我便趁機到隱修院去拍了一些照片。
Lorsch
1991年Lorsch Abbey被列入世界遺產,因為這是羅馬時期之後,最早也保留得最完整的石造建築。這是西元八世紀時奠基,屬於卡洛林式(?)的建築風格。整個建築群大概有5~6棟,上圖是大門(又稱國王大廳),正對著Lorsch小鎮,建築物上的彩繪非常美麗。
Lorsch
另外這一個是教會遺址,在大草皮上。在藍天白雲相映下顯得巨大。內部現在中空,只剩磚牆而已。
Lorsch
另外還有幾棟屋子,可能是圖書館,也可能是行政室,我們不太確定。但這些屋子目前都還在使用,也就不開放參觀了。

回到:2017 德法:首次全家歐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