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出發、回程與航班

這次的行程一波三折。本來是我們一家先出發玩四天後回法蘭克福接旅伴,再玩兩天後回法蘭福再接旅伴的夫人。最後玩五天回國。可是,小孩子在我們出發前三天流感加肺炎,變得我們無法如期出發。本來我們是搭國航在北京轉機到法蘭克福,不得不改票,但國航改票又只剩商務艙,超出預算太多,最後改到了南航台北飛法蘭克福。變成了CZ331去和CZ332回,這個改變把我們搞翻了。

桃園機場
我們的去程比較簡單,是台北飛長沙 CZ3018 + 長沙飛法蘭克福 CZ331。在台北,我們還是一切順利地從桃園飛往長沙。小朋友在機場看著飛機,還是非常開心。
長沙機場
是飛到長沙時,我們要先入境中國大陸,然後行李卻會出現在行李轉盤。我們要跟在旁邊的南航服務人員說我們的行李要轉到法蘭克福,他就會幫忙拿起來。接著看著我們的行李過了X光機之後,他們再幫我們把行李推回去。而我們人呢,則算是入境中國大陸,可以在長沙機場晃一晃,等半夜再出境搭飛機飛往法蘭克福。因為在長沙的轉機時間算長,我們還能在機場吃個飯之後慢慢等飛機。 aaa
Frankfurt
回程時,我們是從法蘭克福車站搭車前往機場。上圖是法蘭克福車站。
Frankfurt
上圖是火車,我們還不知道會遇到接下來的困境。
Frankfurt
回程的航班,真的是會搞死人的一個航班,非常不建議這樣開票。我們的回程是台北飛廣州中停長沙 CZ332 + 廣州飛台北 CZ3097。一開始在法蘭克福就因為退稅的人太多而delay。飛到長沙時,這班飛機變為大陸的國內班機(長沙->廣州),所以所有的人要入境大陸。而我們只是中停,還是一樣,要先入境大陸,然後再到長沙機場證照查驗加安檢,再跑回原來的登機門搭機。等飛到廣州時,因為我們當時的身份是在大陸國內,所以下飛機後又要到白雲機場的出境大廳出關加安檢,接著再接飛回台北的飛機。時間完全不夠,在長沙跟在廣州都是一直在跑,而且都是最後一組上飛機的人。最後回到桃園,就跟我們預期的一樣,行李沒有跟上,隔天才寄到家裡。
IMG_20170711_124642_HDR
結論就是,我覺得CZ331 CZ332這兩個航班的飛機其實還不錯,但我強烈不建議在廣州轉機。可以的話,全部在長沙轉機,時間充裕一點,會比較輕鬆。

回到:2017 德法:首次全家歐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