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El-Rei Dom Frango 晚餐

在里斯本逛了整整一天,走到腳都快癈掉了。回旅館梳洗一番後就想出門找晚餐吃。雖然天色已經暗了,但其實也只有傍晚五點多。我們一樣走到昨天吃海鮮的附近,昨天的餐廳一樣大排長龍。我們想多嘗試其它的餐廳,就沒有跟著排隊。後來在街角看到一間還蠻明亮寬敞的餐廳,正準備進去時,突然想到用TripAdvisor看一下。不看還好,一看就是一間大地雷。而又瞄到旁邊有一間評價非常高的餐廳,就臨時決定往小餐廳去。

2016 Portugal
小餐廳真的很小,就一對母子在經營而已。我們剛到時裡面還黑黑暗暗的,兒子要我們等一下,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的鐵欄竿聊天等候。這時候旁邊的餐廳已經許多人了,但我們決定還是堅持下去,這間餐廳的評價應該不會錯。終於,餐廳的燈打開,我們就直接進去了。
2016 Portugal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媽媽也才剛出來準備,兩母子不知講什麼講得很大聲,但應該只是日常生活的樣子。過一陣子,兒子就來點餐。餐廳小小的,但這是間很道地的葡式餐廳,我們就先來個啤酒,再準備吃海鮮。
2016 Portugal
里斯本是吃海鮮跟烤肉的好地方,大部分的小餐廳賣的都是這種,再搭配一些配菜變成一份套餐。肉類的話10歐就吃得到,海鮮則是12歐左右。我們就點了一份肉一份海鮮,之後可以分著吃。這間餐廳的好處是,牆上就有圖示,用手指的就能點菜。但有點可惜,我們本來想吃烏賊,但沒有烏賊可吃,只能改點沙丁魚。
2016 Portugal
點完菜之後,啤酒會先上,然後就看媽媽主廚表演了。他把烤爐一開,整個餐廳都熱了起來,接著肉跟魚放上去,香氣直接噴出來。本來我們是坐著的,就站起來靠過去看。肉跟魚被烤得滋滋作響。愈大聲我們肚子就愈餓。此時,客人一組一組進來,一下子就全滿了。我們此時就慶幸我們來得早,可以早點吃到。
2016 Portugal
葡式的套餐大概就長上面這樣,飯、沙拉加薯條是一定有的,加上主食滿滿一盤。上面這一盤是沙丁魚,很大氣地給了五條。這樣的份量真的是太有誠意,讓人想不喜歡這裡都難。薯條是現炸的,很脆也很紮實,不像麥當當那樣是空的。主要的海鮮非常新鮮,所以肉很嫩也很清甜,非常建議來這裡吃沙丁魚。
2016 Portugal
另一盤烤肉也很推薦,但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還是建議海鮮比較划得來。配菜都一樣,兩個人吃到快吐了。
2016 Portugal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到大街上逛一逛,這是賣魚罐頭的店,弄得像賣什麼名牌一樣。明天就是最後一天,再逛一下就要搭機回台灣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