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化】啟定皇陵 Lăng Vua Khải Định

搭完船,我們先被載去吃午餐,吃完午餐之後再開始我們的順化行程。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一個在郊區的皇陵,這是我這次行程中最愛的一個景點。順化因為是古皇城,附近有許許多多的皇陵,全部都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這裡些皇陵裡面,啟定皇陵是最氣派的一個,所以大部分的旅行團來到這裡,也都會來到啟定皇陵來走一走。

順化 啟定皇陵
對有年紀的人來說,其實啟定皇陵不太好走。因為一他到最上層要經過好幾層很長的階梯。第一層是從大馬路邊到中層平台。另一層則是上圖所示,從中層到上層。但其實上層還沒到皇陵真正的位置,結果本團許多團員就已經坐著休息不想再上去了。
順化 啟定皇陵
這個皇陵特別之處,在於他有中西合併的建築。在中層平台,這裡有許多的人物雕像,就像秦始皇陵的兵馬俑一樣,有石碉守衛著皇陵。這些石碉一樣有文臣武將,也有戰馬,是皇陵中最讓人喜歡拍照的地方。
順化 啟定皇陵
皇帝的棺木就在上圖這樣的建築中,從右邊出入,應該不會有人想從正門進去吧。因為是陵墓,所以進去參觀的遊客(華人遊客)不多,反倒是比較安靜一點。這棟建築的外觀是中國式的,外表雖然滄桑,但內部卻完全不同。
順化 啟定皇陵
一到內部,就能看到金碧輝煌的皇帝陵寢。全部金光閃閃,皇帝的黃金雕像就正坐在中間,下方就是他的棺木。因為是皇陵,所以大家都很輕聲細語,雖然開放拍照,但是不要開閃光燈以免影響他人。這時候,把ISO值調大一點就可以拍得下來了。
順化 啟定皇陵
從上層平台到皇陵還要走過這一段樓梯,許多老人家就望之卻步,所以真的爬上去的人少很多。
順化 啟定皇陵
大多數的人都在這裡,跟這些石像拍照。這個是文臣,後面的是武將(兵)。每個雕像的表情都不太一樣,有興趣的人可以每個都拍一張。
順化 啟定皇陵
最後介紹一下這個建築,在中層平台上,內部有個石碑。是啟定帝的兒子為了紀念他的父親,寫了一個碑文之後放在這裡,寫的是中文。如果懶得往上爬的朋友可以看一看,我本人是沒看,因為我一路往上爬了去!

回到:2017 越南:中越三古城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