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商業廣場 Comércio Plaza

葡萄牙之旅的最後一天,我還是把握機會好好走一走。我的里斯本卡是昨天九點十五分左右開卡的,所以可以用到今天的早上九點十五分。但是因為大多數的景點都沒有那麼早開,所以其實不是很好使用。後來,我看到了商業廣場的Arco da Rua Augusta早上八點半就開了,所以一大早就特別來到商業廣場走一走。

2016 Portugal
商業廣場面對著太加斯河,但其實就是一個出海的港口了,所以這裡應該可以算是一個傳統的港,是最熱鬧的地方。這個奧古斯塔拱門對外就面對著商業廣場,對內就是一個商店街,算是里斯本最熱鬧的逛街熱區之一。上圖是前一天傍晚來的時候拍的,隔天早上沒那麼多人。
2016 Portugal
拱門的上方有美麗的雕像,像是守衛著這個城市的大門一樣。雕像是誰我不知道,也查不到相關的故事,有查到再補充吧。
2016 Portugal
在後方的大街上看這個拱門,就是一個時鐘。拱門的入口在上圖的左手邊,拿里斯本卡可以直接進去,然後就爬樓梯上去。我是一大早來的,可能還是今天的第一個遊客。拿著里斯本卡直接換票後就能開始旅程,算是對里斯本卡做最後的利用。但其實我後來有想再去搭一次電梯,但到的時候又排了不少人,只好就又再次放棄了。
2016 Portugal
我換票之後就搭著電梯上樓,來到中空的拱門中,裡面什麼也沒有。理論上應該要有個鐘,但現在好像也沒看到了。可以從窗戶看看外面的景色,大概能看的就是往河邊及往後面的大街看看。
2016 Portugal
因為是一大早,所以商家都還沒開,只有稀稀疏疏的幾個當地人在走動而已。遊客都還沒出門,而店家也還沒開。
2016 Portugal
往Alfama方向看,可以看到主教堂的正面,我昨天在那邊等了一個多小時,不停地拍電車經過主教堂正門的照片。我今天早上也又坐了一次12號電車繞了一次Alfama之後才到商業廣場來。
2016 Portugal
最後,往商業廣場看,一個大廣場就在河邊。
2016 Portugal
從拱門上下來之後,我就跑去買了幾個魚罐頭之後,回旅館和旅伴會合。接著搭上機場巴士到達機場,雖然人多又排很久,飛機也delay很多,但終究還是順利回國,完成這趟很好玩的葡萄牙之旅。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