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山】小吳哥 美山聖地

越南的第四天,我們一大早從順化回到峴港。這次我們不再走山路了,而是直接走通過山裡的海雲隧道(日本人幫忙蓋的),省了不少時間。雖然我們今天是住回第一天的Eden Plaza Hotel,但我們並沒有直接去飯店,而是往南邊走過去。這一天的行程包含了兩個世界遺產:美山聖地及會安古鎮,逛完再回峴港去。

美山聖地
從峴港到美山聖地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中午在峴港吃完飯之後就一路睡到美山聖地。在中越的旅遊,主要就是以三個世界遺產加上峴港為出入口的行程。而三個世界遺產我個人認為就是小北京(順化)、小江南(會安)以及小吳哥(美山聖地)。所以如果去過大的,來到這裡會覺得小巧可愛。但如果想收集世界遺產,來這裡倒可以一次看三個。
美山聖地
我們經過售票口,這裡有一間博物館,主要是放這裡出土的占婆文物。在之後的建築中,大概也只剩癈墟跟建築而已,文物已經都搬到博物館來了。我們導遊說先不要看,先到裡面等到講解完之後再說,但其實等從裡面出來時,又沒時間逛博物館了。
美山聖地
從售票口到真正的建築群大概有2公里,所以會有電瓶車代步。我不知道要不要多花錢,反正旅行社協調好了,我們就來回都坐電瓶車。這段路風吹得很涼,小以很愛。路上還是有幾個小小的建築遺跡遺落在樹林間,但比起後面的建築群還是小得多。
美山聖地
美山聖地的建築群一共有六個,我覺得都破壞得相當嚴重,越戰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許多建築遺跡都是被炸彈炸壞的。而這六個建築群在這裡很難一個一個去看,因為都很難想像原來是什麼樣子。頂多看到一些優尼和林迦,大概知道是什麼東西。所以,如果去過了吳哥,再來到美山就會相當失望。美山聖地建築的數量及品質,和吳哥比起來相差太遠了。
美山聖地
上圖算是修復得比較好的一個建築,有階梯有祭壇。
美山聖地
而這個建築群就是快被草淹沒了。雖然範圍不小,但因為被轟炸過破壞得太嚴重了,看來也是難以修復。
美山聖地
如果不論建築,這裡倒是一個可以休閒散步的好地方,來回配個5公里就是以很舒服地在古蹟裡跑步運動了!

回到:2017 越南:中越三古城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