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安】小江南 美麗古鎮

美山聖地我們只待了一下,就要趕去這次行程的第三個世界遺產【會安】。會安應該是這一次行程的重點,因為大家都說非常漂亮,來到中越一定要來會安。這時候,導遊給了我們兩個選擇,一個是提早吃飯,再去會安可以逛晚一點。另一個是先去會安,可以看到白天的會安,然後早一點離開去吃飯。最後,我們決定先去會安,這樣白天和晚上的會安我們都看得到,比較划算。

會安古鎮
相較於順化和美山,會安真的是一個開發得比較完整的世界遺產。之前我們說過,中越三個世界文化遺產就是小北京、小吳哥和小江南,其中會安就是所謂的小江南,有一條河流經過,小橋流水的江南水鄉樣子就是會安的景色。也因為開發較為完整,所以遊客、餐廳和旅館都很多,其實很適合在這裡住一晚。
會安古鎮
會安是個港口,所以是個文化匯集的地方,又因為離中國很近,所以有許多中國文化的元素存在。其中,各個地區所建造的會館(等於同鄉會)就散布在古鎮當中。進入會安是需要買票的,雖然看不到哪裡要驗票,但有時候就會有一個桌子在那邊要看票才能進去。我相信很多遊客是沒有買票的,但為了維護這個地方,花少少錢買個票是值得的。
會安古鎮
除了華人之外,日本人也是會安這裡的一個大族群。兩者在會安分隔在不同的區域,中間以上面這座橋相連。這座橋名為來遠橋,但大家都叫他日本橋。這是會安的地標,是來到會安一定要看一看的地方。橋的本身是一座廊橋,中間有一個小廟。小廟要門票才能進去,但其實普通。
會安古鎮
真正美麗的會安是晚上,這時候所有機車都不能進入,只有行人跟人力車在路上跑。會安是個晚上才會活起來的小鎮,餐廳、酒吧到處都是遊客,商家也不會關,一直要到半夜吧?也或許這是個不夜城,只有早上才會清靜一點。
會安古鎮
最鮮明的會安印象是燈籠,到了晚上燈籠就會掛出來,讓整個會安淹沒在燈籠當中。遊客就坐在燈籠下喝酒吃飯,享受悠閒的夜晚。
會安古鎮
走在路上,到處都會看到在攬人的餐廳小弟,沒辦法,這裡太競爭了。除了餐廳之外,也還有很多的路邊攤。他們都坐在河邊的小椅子上,直接點了燒烤及飲料就吃起來。大部分的越南遊客是吃這一種,也有直接坐到船上去的。歐美遊客則喜歡坐餐廳的戶外區,消費自然也高一點。
會安古鎮
我們還沒吃飯,也不能在會安吃,所以就繞了一圈之後上車去餐廳吃合菜,這有點可惜。但跟團就是如此,我們也沒辦法。這是最後一夜了,我們回到硯港,還有件麻煩事在等我們呢!

回到:2017 越南:中越三古城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