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榮耀纜車 Ascensor da Glória

坐電車逛完Alfama,我就一路從大教堂要走回旅館和旅伴會合。這一段路有夠遠的,從Alfama區走下來後,經過商業廣場,最後走到Rossio廣場。結果想到還有一條纜車還沒搭到,這一條就是在旅館旁的榮耀纜車。我當然可以從底部坐上去,但我想了一想,決定再搭一次聖胡斯塔升降梯到上方,再走到榮耀纜車的上方從上面坐到下方廣場。

2016 Portugal
所以我一開始走到聖胡斯塔升降梯,結果大排長龍,排隊的人龍繞了好幾圈,我一看到就放棄了。既然不能坐電梯,那我就爬樓梯。所以我從Rossio車站旁的樓梯往上爬,爬到腳都要斷了。最後終於到達榮耀纜車上方的起點了。
2016 Portugal
榮耀纜車的上方是一個公園,整條纜車道的旁邊也沒什麼商家,但有著許多五顏六色的壁畫。坐著纜車可以一路看著這些壁畫,當然如果想用走的也可以。
2016 Portugal
壁畫。
2016 Portugal
這是一塊壁畫,不知在畫什麼。
2016 Portugal
我搭的這一趟坐滿了人,其實可以再等一趟的,但我是先上車他們才上來,也沒辦法了。這一群人聽口音就是一群台灣人,來搭一趟纜車感受一下氣氛。台灣旅行團很少單葡萄牙的,他們也是從西班牙過來玩個三四天就要再回西班牙。不過整車只有司機不講中文的感覺還蠻有趣的。
2016 Portugal
纜車的下方出口就在Restauradores廣場旁,其實我們住的旅館也就在纜車站旁邊而已。我下車跟這一群台灣人說再見後再走回旅館找旅伴,準備出門吃晚餐了。旁邊的這一間Subway太普通,來到里斯本就要吃好吃的海鮮,這次打算去的餐廳也是一間排名前10%的餐廳,CP值非常高。
2016 Portugal
我們吃完晚餐走回來後,纜車仍然在繼續他的工作。每天從早上7點到晚上12點都有行駛,有空的人可以來坐一趟。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