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28號電車遊Alfama區

Tram 28是來到里斯本一定要搭的一個交通工具,因為他的復古型態加上在舊城區Alfama裡面穿梭,剛好可以體驗一下里斯本的風味。所以,我搭完Lavra纜車之後,看了一下Google Maps,決定穿過一個住宅區,直接走向Tram 28的起點。然而,在葡萄牙真的不要太相信Google Maps,因為GoogleMaps對地勢高低的呈現很不直覺,結果爬上爬下才到,都快累死了!

2016 Portugal
Tram 28是里斯本的觀光重點,所以來到這裡時,整個車站大排長龍。其實如果想逛Alfama,還有很多其它的電車可搭。不過因為Tram28名氣太大,不搭一下就說不過去。所以我也就乖乖排隊。運氣很好的是,第二班車我就搭上了。在車站的對面,還有不少計程車在等著沒耐心的遊客,如果不想等的話,也是可以直接搭計程車去Alfama。
2016 Portugal
Tram28一開始是在大馬路上行走,就像一般公車一樣,每一站都停。走了大概兩三公里之後,才右轉開始爬山。這些爬山的路有大有小,有的大到雙巷道,有的小到兩邊幾乎沒有空間,行人都得躲到兩旁人家的門前小空間才行。
2016 Portugal
整段路上上下下,就在老城區裡穿梭。但這裡都還不算Alfama,頂多只能說是住宅區。本來電車就是當地居民的交通工具,所以有些居民一上車就看報紙,對我們這些觀光客不屑一顧。另外,電車道路和車用道路是相通的,不會開車的人不要貿然嚐試啊。
2016 Portugal
到了某一個地方,發現觀光客都下車了。本來我是想搭個一圈再說,但看到觀光客都下車之後,心一橫也跟著下車好了。原來這裡是整個Alfama區最有名的Largo das Portas do Sol,就是一個看海的地方,離大教堂也不遠,這時就慶幸下對了地方。
2016 Portugal
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大加斯河,但其實也可以說是海了啦,因為他跟海連在一起。在這個廣場可以從高處看Alfama區,但好位置其實都被餐廳的桌椅所佔住了。如果有空,可以坐下來點一杯啤酒或咖啡,靜靜地(好像沒辦法,觀光客太多了)看風景,也是一大享受。
2016 Portugal
Largo das Portas do Sol這個附近就是里斯本的觀光精華區了,餐廳、酒吧、紀念品店一應俱全,應有盡有。從這裡開始往下走到商業廣場完全不會無聊。我就從這裡慢慢逛,準備去大教堂看一下。
2016 Portugal
大教堂就在Alfama區的中心,是整個Alfama中最重要的景觀。但他的觀光重點不在教堂內部,而是要拍到復古電車開在大教堂前的照片。很幸運我拍到了,所以可以心滿意足地回旅館準備吃晚餐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James Miller 提到...


Amazing blog....i like it...
Book online bus ticket from Redbus

. Travel Medan Padang Sidempuan 提到...

Nice info Thanks for sharing Kunjungi kami di TAKSI TALOC
geliga landak
Travel Medan Padang Sidempuan
kredit syariah banda aceh
distributor gaharu jernang
Tapanuli Logistik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