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化】最古老的寺廟 靈姥寺

順化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城市,因為是古都,所以整個城市都有非常多的古蹟可以看。我們看完皇城之後,就要到古都一定要有的廟宇參觀。這一間廟號稱是在順化最老的一間廟宇,剛好也在順化的香江旁邊,所以一般旅行團會把遊船跟這一間廟包在一起參觀。我們今天的順序是先參觀廟再搭船。當然,也是有搭船來再參觀廟的。

順化 靈姥寺
要進入靈姥寺前,得先爬個階梯。越南的階梯都很陡,陡到看不到上面是什麼。要不是靈姥寺的入口就是個高塔,真的不知道這是哪裡。入口處有四根柱子,上面的文字早已經斑駁不堪了,我們也沒特別注意這是什麼東西。
順化 靈姥寺
其實這就只是一間廟,除了是古蹟外,還有一些政治上的意義。但如果是背包客的話,我建議其實不用來。我這次是因為帶爸媽出遊,所以就跟團,只好跟著來了。靈姥寺的正門進來之後,其實還看不到廟,只有一個牌匾,說明這間廟宇的歷史。
順化 靈姥寺
旁邊有一隻烏龜,上方背了一個碑文,這是和中國一樣常見的東西。
順化 靈姥寺
繼續往裡面走,才能看到廟的主體。廟主要是供奉一位老婆婆,至於她做了什麼,其實網路上各說各話,我剛好去上廁所也沒聽到導遊說,就看看就好。兩旁的造景蠻雅緻的,也可以順便拍拍照。
順化 靈姥寺
廟宇本身,我覺得沒什麼好看的。整間廟最值得說的,反倒是一位管理廟的人。這個人像是廟公,在當年革命(還是解放?)時,為了自己的政治理念自焚而死,因而引起了廣大的迴響,甚至可能間接導致了革命的成功。所以在廟的一隅,還有介紹他的相片及車子等等。
順化 香江遊船
若是論整間廟哪裡最老,我覺得可能就是剛進廟的高塔了,因為他看起來最古老。但如果靠太近,高塔拍起來不漂亮。所以上圖是從比較遠的地方拍的,這個地方就是在香江上。我們離開靈姥寺後,就搭上船遊香江,準備去下一個景點。
順化 香江遊船
香江也是個觀光客的行程,目前就只有搭一小段而已。本來以為可以直接搭到啟定皇陵,如果是的話就很值得坐。但其實他最後是帶我們到市區的一個小碼頭,我們下船後再走一小段路去搭車吃午餐。船是還蠻穩的,船主一家人住在船上。遊客遊河,他們也順便賣東西賺點小費,只是船程太短,只看到市區部分就要下船了。

回到:2017 越南:中越三古城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