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 Lavra纜車 Ascensor do Lavra

我們搭了聖胡斯塔升降梯來到Rossio廣場後,旅伴說想去逛街買東西,但我的興趣較少,所以約了晚上一起吃晚餐之,我就再去我的冒險之旅。我想去搭完另外兩條纜車及到Alfama區去走一走。所以,我決定先去找Lavra纜車,接著去搭28號電車逛整個Alfama,最後再去搭Gloria纜車,把整區給解決掉。

2016 Portugal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Gloria纜車非常近,所以我決定從遠的先來。Lavra纜車在Gloria纜車的對面小巷子裡,不是很好找。我要走過去時,本來要走的路徑正好在消防演練,反而是繞了一大圈,最後才在一個小巷子裡找到這台正停著等著乘客上門的纜車。
2016 Portugal
Lavra纜車是離觀光區最遠的一條纜車線,所以大概都是在地人搭乘。纜車的內裝是兩邊互相面對的座椅,大家上車就坐著看報紙等開車,並沒有什麼觀光客。其實這條纜車線也不太長,不過他們似乎很習慣等待,並不會想說時間還早就用走的。這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2016 Portugal
纜車一樣是雙向的,所以前後都有駕駛艙,上圖是向上爬坡時向下的駕駛位置,所以沒有人用。至於為什麼有方向盤,是因為雖然只有一條軌道,但在中間上下纜車交會時,必需要選擇走哪一邊才不會撞在一起,所以用方向盤來控制。
2016 Portugal
這是一條幾乎沒有觀光用途的纜車,所以附近很在地生活。我們啟動時,還有這種工程車在作業,也沒有任何遊客在附近。
2016 Portugal
不像Bica纜車,整條軌道旁邊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這裡就是單純的住家和樓梯,加上一些工人和路人而已。一趟車3.6歐其實非常貴,沒錢想健康的就走一走吧。
2016 Portugal
纜車外觀被塗得五顏六色,但這也是里斯本市景的一部分。我趕緊下車拍一張,但其實不用急,因為他會在這裡等一陣子再往下,每天就如此上上下下往返,完成它的工作。
2016 Portugal
Lavra纜車的上方,比較像是一個站了。但附近仍是住家,根本不知道這是哪裡。所以如果是觀光客,最好的辦法就是體驗向上的纜車之後,再繼續上車等著往下走。當然,如果沒有買一日卡或是里斯本卡,那是要再付一次費用的。我則是選擇不再往下坐,我想走一小段路,去搭28號電車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