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對我個人而言,貝倫塔是貝倫區最重要的一個景點,沒有之一。他的重要性我個人覺得比修道院還重要,因為他是一個軍事設施,守護著里斯本及修道院。當然,他位在河邊,是一個比較特別的位置。這種建立在河上的設施總是比較特別,也比較能吸引我們的注意力。畢竟這不用太高深的建築知識就看得出來。

2016 Portugal
我們從修道院走過來,大概要走個20分鐘吧。遠遠的就能看見貝倫塔矗立在河岸邊,非常好找。我們一開始沒做什麼功課,還以為現存的貝倫塔是以前某個大建築所留下的一小部分。但看完之後,發現貝倫塔還算蠻完整的,也就是說,他本來就長這個樣子。這就更有特色了,因為這樣的建築很少見啊。
2016 Portugal
我們先打量了一下排隊人數,覺得還可以接受,所以就在外面先看看外觀。整個貝倫塔是建在河上的,所以他用的石材應該要能防水,大理石是很好的一個選項。此外,貝倫塔的入口和河岸是用木棧道連接起來,這就比較難以理解,為什麼不建一條石棧道呢?可能的原因是貝倫塔不只要抵擋來自河上的攻擊,另外也是有可能從陸地過來的攻擊,不要那麼方便讓攻擊者攻進貝倫塔吧。
2016 Portugal
我們拿著Lisboa Card,但還是要跟著排隊。其實這裡入口就只有一個,不論是否有卡都要排隊。沒卡的人就排到前面買票後直接進去,有卡的人則是排到最前面之後換票進入。我們大概排了十分鐘就可以進入貝倫塔了。排隊的過程中,可以看看外面的建築,十字軍的標誌很明顯,即使這裡幾乎是整個歐洲的最西端了,但仍然是有十字軍的痕跡。
2016 Portugal
進入貝倫塔之後,我們在地面層。這裡有很多個炮車,用來攻擊經過河邊的敵人。
2016 Portugal
另外,這裡的地下室以前是個監獄,從地面往下看就能看到牢房裡的樣貌。現在的地下室有廁所可用!
2016 Portugal
我們爬上平台,可以從另一面看貝倫塔。貝倫塔最主要的功用還是軍事用途,所以這個平台除了能看清楚整個河面上的狀況之外,還有許多的炮台針對各個不同的方向。而現在的觀光重點,則是在塔旁的雕刻。這些雕刻有點像聖家堂的雕刻,也有一些阿拉伯的味道,是許多不同雕刻風格的混合體。
2016 Portugal
來到貝倫塔參觀的人,可以走到貝倫塔的最高處。這邊可以看到整個貝倫區的風景,也可以在某一個角落看到藏在柱子旁的犀牛石雕,聽說這是大航海時代的證明,證明葡萄牙看過在非洲的動物。我們看了一下之後,就離開了貝倫區,準備回里斯本再好好逛一下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