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吃完蛋塔,我們開始在貝倫區的行程。貝倫區的主要景點有三個: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貝倫塔及發現者紀念碑。因為發現者紀念碑在整修,所以我們放棄,只去另兩個景點。這兩個景點剛好也是在同一個世界遺產中,一次把世界遺產中的兩個景點都收集到也不賴。

2016 Portugal
修道院的門面非常寬,右手邊是教堂部分,左手邊則是偏修道院。我們大概在中間的入口進去,進去分成兩條排隊路線。偏右是排進教堂,這一部分是免費的。左手邊則是要進修道院。我們因為有Lisboa Card,則是要先去換入場券後再進入修道院。進入修道院則是需要門票,所以人就少了很多。
2016 Portugal
來這裡其實付費的人不多,所以進入修道院後感覺安靜許多。這座位在河邊的修道院,其實也是從海路進入里斯本的一個入口。當時利用大量的稅收興建,變成了進入葡萄牙之後看到的一個地標。而如此華麗的建築,也顯示了當時國力的強盛。
2016 Portugal
我們首先來到的是上圖這個迴廊,左邊的柱子全部都非常精美,上面雕刻了許多美麗的雕刻。右邊一個一個的門則是教堂的懺悔室(?)。神父或修女們坐在裡面,想懺悔的人則是在另一邊的教堂裡,透過不看到對方臉的方式來開導這些想懺悔的人。我們走到最後,向右迴轉是一個向上的斜坡,接著就進到教堂的二樓。
2016 Portugal
教堂的二樓有個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教堂。教堂很高,我們可以從二樓看到下面的遊客。因為下面是免費的,所以遊客不少。在二樓除了視野較好之外,也可以看到天花板及樑柱上的雕刻,當然還有彩繪玻璃上的故事。
2016 Portugal
站在二樓,遠遠看著教堂的柱子及正前方的的壁畫。其實最滿足的,是看著下面的人,當他們抬頭看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會覺得我們看到他們看不到的東西。
2016 Portugal
下面的遊客,很多,大部分是團客。一般來說,團客來到這邊,只會進入不須付費的教堂。當然,教堂也是整間修道院中最值得看的地方。
2016 Portugal
我們離開教堂二樓,這次站在迴廊的二樓走一圈。這時候的天空灰雲逐漸散去,太陽照在迴廊上美麗的雕刻上,這才顯示出雕刻的精美。但我們其實沒有多了解這些雕刻代表的意思,就跟我們去過很多教堂,卻使終搞不清楚那些彩繪玻璃到底在畫什麼一樣。
2016 Portugal
修道院開放參觀的範圍不大,我們走了一圈就出來,因為我們要在早上走完貝倫區。我們還是進了免費的教堂,這個教堂和其它教堂一樣,除了是做禮拜的地方,四周及地下室也都有許多的棺木及墓室。每個石棺都很精巧,但我們一樣不認識他們是誰。
2016 Portugal
繞一圈之後,我們走了出來,準備去貝倫塔了。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